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军事

映山红花开(抗战故事)

时间:2022-01-01 19:34:49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王创江

映山红花开(抗战故事)

——孙吴地方红色故事之抗战篇

作者:王创江

1944年2月日本控制东北已经12年多的时间,随着时局的变化在东北黑龙江孙吴的这片土地上,这里的中国人民,在这个冬天感觉更加寒冷。由于希特勒在全球战局的不断失败,日本关东军唯恐苏联进军中国东北,在小小的孙吴县内驻扎日本关东军竟达到10余万人,到处在修筑碉堡、工事、要塞。

30多万的中国劳工,在日军的皮鞭和刺刀的鞭挞下,没日没夜的劳作着。冻死饿死的不计其数。30多万的日本侨民开拓团占有着这块黑土地,打造着他们的王道乐土、奴役着中国人、朝鲜人和一些俄罗斯商人。当时孙吴有近百万人口,所以有着“大大的孙吴县,小小的哈尔滨”之说,日伪时期孙吴的人口与经济发展程度一度与哈尔滨媲美,大大小小的经贸区、烟馆、慰安所遍地都是,机场就四五处。

夜色下从苏联方向两道白影在白雪的掩护下顺利的从江心走到对岸,黄土崖(ai)子(胜利屯)的一棵老榆树下,脱掉白色伪装服。露出两个清秀的面孔,一男一女都在二十四五岁左右。男的走到老榆树下看到满树的红色飘带,其中西北方向一个特别的飘带上系着三个结,男的将其摘下。对女的说“王大汀,队长约咱们在那里集结。”

映 山 红 花 开(抗战故事)

战后这棵老榆树被政府保护起来

说完两人奔西北方向沿四季屯奔王大汀而去。

原来这棵老榆树是一棵消息树,这棵树曾经有个美丽的传说,说是财神的摇钱树坠落凡间,还流露出一段爱情传说。所以一直有一些善男信女前来系红丝带祈求愿望。所以抗联同志也依此为隐蔽方式来传达消息情报。

李木生投靠抗联

北泽贞治郎中将是驻孙吴“718部队”的师团长,由于局势的变化北泽最近精神比较崩溃,被日军称为中国“马奇诺”防线的最北部防线孙吴胜山要塞离进度要求相差很大,上面催的很紧。刚刚开完会,这个双手沾满中国人鲜血的人,在面前压力的促使下,几乎要到了崩溃的边缘。刚刚乘车走出军部看到小野押着两个中国囚犯,一男一女。他打了个手势令小野站住.

“他们地,什么地干活”

小野打了个立正;“报告将军阁下他们是昨晚巡逻部队从四季屯江边抓到的,怀疑是苏联方面派来的中国特务。”

原来这两位是抗联通讯员,昨天早上刚过四季屯就被日本巡逻队抓到了。

北泽冷冷一笑;“悠西,把他们押到审讯室,我地亲自审问。”

“是将军阁下!”小野再次打了个立正,带领人向审讯室走去。

北泽走进审讯室,犯人已经被扣在墙上,所有的刑具都摆在该放的位置。这里他再熟悉不过了,每当心情不好,或者喝醉酒了,都会有两个中国人在这里被他残酷的折磨死。本来今天他不想杀人,因为他实在是没有心情,战事吃紧,已经没有多余的时间来喝酒想别的了,这几天他也突然间感觉很累,想家、想孩子老婆,想念日本本土。随着南边战事的不断失利,他开始怀疑这场战争是否能胜利。这个战争疯子,杀人狂魔,也开始害怕起了失败。但是偏偏走出军部时他却偏赶上小野压着这两个抗联嫌犯过来。

“将军!这两个人肯定是从苏联那边过来的共党分子。虽然他们外面穿的很破,但是里面的衣服都很干净,服装绝对不是我们辖区的良民能够穿的。”小野向北泽报告。

“搜到了什么没有?”北泽问:

“没有!”小野回答:

“悠西”北泽开始打量这这两个中国人,他看到那个男的二十四五岁,满脸的坦然,目光没有半丝恐惧,女的皮肤白皙,把脸转在一边,根本不达理自己,他确信,这两个绝对是共党分子。

“你们两个老实地交代,你们的任务是什么,联络人是谁,怎么联络,说吧,聪明人少吃点苦”北泽的中国话说的还算流利,这个家伙来中国10多年了,是个地道的中国通,在日本军界很有名气。

“哈哈哈哈”中国青年一阵大笑,笑的北泽和其他日本鬼子都愣在了那里。

“操你姥姥的小日本,你他妈的中国话还真学的不错,既然这么了解中国,就应该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中国人,老子是中国爷们,是脚下这片黑土地养大的,你他奶奶的算什么东西,在爷爷家门口耍威风,告诉你老子回来就是要杀你们这帮龟孙子,小日本的,来呀,有本事把爷爷杀了,哈哈哈,来呀,小日本,哈哈哈哈……”中国青年又一阵狂笑。

“八嘎!”北泽被激怒了,这些年来他也早就知道了,像这样的共党分子,是什么都问不出来的。他挥刀砍向中国青年,一股鲜血喷射到他和周围几个鬼子身上和旁边那个女的身上。周围的几个鬼子也都呆了,他们第一次看到他们的最高长官这么失去理智。

北泽眼里喷着怒火,手上握着滴血的家传指挥刀,在颤抖着,手上和脖子上的大筋和血管暴露着,蹦跳着,像一个地道的日本畜牲一样,中等身材,留着一撮日本鸡屁股式的小胡子。

“啊….八嘎!八嘎!”他暴叫着惊恐着,突然把刀对准旁边那个女的,他用刀挑起女人的下巴,爆叫着“八嘎”,突然间,他站在那里不动了,怔怔站在那里,女人用怒视的仇恨的目光看着他,没有半丝害怕。他不禁倒退了半步,在倒退的时候,指挥刀突然划开女的胸前纽扣,露出女人大半胸脯,他呆了,嘴里不停的用日语,叨念着,樱子、樱子….,太像了,太像了。他想起了他远在日本年轻时的老婆,眼前这个女人真的和她太像了。他就这样呆呆的站在那里足足有十分钟。直到小野过来喊他,他才缓过神来。

“啊……!”他举起刀再次砍向女人,可是当刀落到一半,却停在半空中,怎么也砍不下去,那女人清澈如水却又充满仇恨的眼神,令这位沾满中国人鲜血的日本禽兽,无法砍下手去。

过了一会,他突然转身有气无力的对小野说;“她的交代的话,留下。不交代把她送到673做活体,传我的命令谁也不许侮辱他。“

他草草的擦了擦他的指挥刀,有气无力的转身向外走去,临出门时又回头打量了那个女的一眼,那清纯的脸庞,如水的眼睛还有那洁白美丽的胸脯和自己出门时的妻子简直一模一样,他困惑了,困惑这场战争,他开始意识到失败可能很快就要到来了。

机警的小野树仁看到了北泽贞治郎的反常,忙凑上前来问道:“将军阁下,真的把她送673去做活体实验么,要么给您留下慢慢享用。”

“八嘎!我下的是命令,记住谁也不许侮辱她”北泽狠狠的给小野留下了正反俩耳光。

“嗨!谁也不许侮辱她!”小野连忙立正受训。

小野自讨没趣的挨了俩耳光,连忙命令人将那个女的送往673.所谓的673就是著名的“731细菌部队”支队,“673细菌支队”位于孙吴县城西30公里处的,隐秘的山林中,红皮营子处。残忍的日本帝国主义,曾在这里拿中国老百姓和抗联人士做细菌实验,在这里研究出了,至今还在危害中国人民的细菌病,出血热又称鼠疫,孙吴热。

北泽回到自己的公寓,这时天已经快黑了。他有气无力的叫人弄了两个小菜,自己开始喝起闷酒,他想家了,离家12年了,自己的老婆是否还像以前那样美丽,是否像刚才自己看到的那个中国女人一样,和自己离开日本前一样美丽呢,那时自己刚刚成家,来中国以后,从国内来信说自己有了个儿子,自己高兴了好几天。哎!越想越闷,真后悔没把那个中国女人留下,享用一番。索性叫了警卫员,直接奔慰安所去了。

到了自己的雅间,老相好邵珀丽闻讯早过来迎接了。

“哎呀,北泽将军,您怎么好几天没来了,我都想死你了,你是不是把我给忘了呀,来我给您倒酒”邵珀丽用她那老练的招呼方式招呼着北泽。

“啊,悠西还是你好,你是中国最好的女人,来喝酒”北泽略带高兴的说;

“哪里哪里,我哪里有你们日本女人温柔么.”邵珀丽娇嗫的应酬着。

啪,一耳光打在邵珀丽的脸上,响的十分清脆。

映 山 红 花 开(抗战故事)

保存下来的日本慰安妇馆

“八嘎!你也配和我们大日本帝国的女人,相提并论,你是什么东西。”北泽一脚把邵珀丽踹出老远,踢翻了炕上的酒桌。气急败坏的走了。

邵珀丽今天马屁没拍到正地方,正赶上北泽贞治郎想老婆,还非拿自己和日本女人比,没讨到好。再说北泽离开慰安所从北孙吴往回走,走到一半看到远处一所红砖寓所,突然命令司机停下,默默的站在门口。

这里是“673细菌支队”副队长李木生的家。李木生是中国满族人,是爱新觉罗.溥仪的一个堂兄,他给自己起了个中文名字叫李木生,18岁那年看到自己家个王朝如此没落,毅然决定赴日本留学,由于学习成绩优异,被日本高级军医教授宫本川岛器重,并将女儿宫本美贞子嫁给了他。在日本他们有了两个女儿,大女儿李少雪今年21了,小女儿李少红今年也18了。李木生自幼习武,除了医术好之外,还练就了一身好武术。小女儿李少红自幼也跟父亲学了一身好本领。1940年日本关东军成立“731细菌部队”支队“673细菌支队”由于李木生是伪满王爷的特殊身份,被派往驻孙吴关东军“673细菌部队”任副队长兼副教授,来中国时李木生带着自己的妻子宫本美贞子和小女儿李少红,大女儿则留在日本军医学院继续学习。

北泽贞治郎和宫本美贞子曾经是同学,由于爱慕于宫本美贞子的美丽,北泽曾多次向宫本川岛提亲,都被宫本拒绝。因此他对宫本川岛和李木生都有所怨恨。这两年虽然美贞子就在眼前,但是碍于工作关系和情面,也不好多加干涉。只是对李木生在工作上不予支持。他命令两个警卫员站在李木生家门口,自己走了进去。

今天北泽心情不好,加上想家又多喝了点酒,不禁起了非分之想。他走进屋里看见美贞子正在客厅里学中国的编织,美贞子连忙起身说:“北泽将军您怎么有时间来了。”

“啊,悠西,怎么我不可以来看看我的同学么,你还是当年一样漂亮令我心动呀。”北泽不怀好意的说:

美贞子虽然已经40多了,确实依然很漂亮。美贞子看出来北泽已经喝多了,连忙倒了杯茶说:“您请喝杯茶。”

“怎么木生君不在么?”其实北泽知道李木生在673支队,这是明知故问。

“他没有回来,怎么将军找他有事么。”美贞子回答。

“哦,没有事情,最近战事对我们越来越不利,我非常想念我们这些老朋友,所以专门来看看你,也不知道我们在这里还能呆多久”北泽有些发自心底怅然的说。

“是么,我们本来也不属于这里,早就应该离开了.”美贞子爱答不理对北泽说。

“胡说,这里应该是我们的,这里的一切都是我们创造的,他不属于那些东亚病夫支那人,应该属于我们大日本帝国”北泽愤怒的说。吓的美贞子日本式的跪坐在那里瞪着眼睛傻看着北泽。

北泽看着美贞子美丽的眼睛顿时心生邪念说到:“悠西,你嫁给木生君他是中国人,当然你不会离开这里,可是中国人也不会对你们好的。啊,悠西我们大日本帝国的女人是不会留给东亚病夫,这帮木头的,我就不明白,你为什么要嫁给李木生这个中国懦夫,你应该是我的。”北泽边说着,边扑向美贞子。

美贞子被吓呆了,被按到地板刚反应过来大喊“你个畜牲!你要干什么,我要去军事法庭告你,啊!救命啊!…….”

“告我,你还回的了大日本帝国么,我们都不知道能不能回去了,把你留给中国人还不如给我享受,哈哈”北泽真的疯了,他现在失去了理智,正打算完成他20多年来一直没能够完成的禽兽宿愿。

这时正在里屋刚刚睡下李少红,听到妈妈的叫喊声突然被惊醒,连忙跑出里屋看见一个日本军官在侮辱母亲,也没看清是谁,举起旁边的一个大花瓶朝北泽脑袋上就砸去,这个花瓶得有三十多斤重,一下砸在北泽的脑袋上,北泽当时就晕了过去,门外的两个警卫,听见屋里动静不对,连忙冲了进来。正赶上李少红把北泽拽到一边,把母亲扶了起来。李少红见到两个日本兵举枪,正要朝自己开枪,一个箭步窜了过去,侧身夺过一个日本兵的抢将其踢出门外,可是另一个日本兵的抢已经开了,正击中美贞子的胸膛,美贞子应声倒地。

李少红一枪托击在开枪的日本兵脑袋上将其击倒在地,打的日本兵满脸是血。李少红脾气刚烈,再加上从小和父亲学武术射击,武艺和枪法都很好,打倒两个日本兵,不到半分钟。另一个被踢出去的日本兵爬起来,刚想往屋里冲,见李少红正举枪对着自己,吓的撒腿就往车上跑,李少红打的眼红并不知道母亲中枪了,以她的脾气谁要是欺负她母亲,她肯定玩命,她冲出门外,对着刚要跑上车的日本兵举枪就是一枪,将其击毙。这时李木生正好坐车由司机送回家,车灯还没息,看到女儿举枪枪毙日本兵,从屋里冲出一个满脸是血的日本兵正欲扑向女儿,迅速掏出手枪将其击毙。这时停在自己家旁边的一辆吉普车正发动着朝自己冲来,李木生没来得及看清是谁,甩手一枪将司机击毙。当车创到旁边墙上他才看清,那是北泽贞治郎中将的专车,他意识到出大事了。

“怎么了,红红出什么事了!”李木生焦急的问:

“爸爸,他们欺负妈妈。”李少红回答。

他们连忙走进屋,见北泽贞治郎躺在地下一动不动,李木生知道事情大了。这时李木生的司机也跟着走进了屋。李少红看见母亲地上一滩血,才知道母亲中弹了,连忙抱住母亲痛哭。

“贞子你怎么了,你醒醒!”李木生摇晃着自己多年的妻子,心中无比悲痛。

美贞子缓缓睁开眼睛“他要…..要强暴我,你…快带女儿走,别管我,快…..”说完就合上了眼睛。

“你个混蛋,畜牲!”李木生拿起旁边的板凳朝北泽砸去,北泽依然一动不动。这时李木生的司机突然掏出手枪,对准李木生:“对不起!队长阁下,虽然你一直对我不错可我不能背叛天皇陛下,你跟我走吧。”

悲愤中的李少红刚想抱起母亲,突然见司机拿抢对着父亲,先是一惊,随后缓缓将母亲放下,捡起破碎的花瓶残片朝司机的手腕上打,司机的手腕当时被打破,手枪打落在地,李木生飞起一脚踢在司机的太阳穴上,司机当常毙命,嘴角耳朵鼻孔全是血。

李木生走近妻子,摸摸脉知道妻子已经不能醒来了。

他连忙拽起来女儿,让她赶紧穿好衣服,自己连忙,找了两件大衣,拽着女儿就往外走,刚走到们口他又想到了什么,急忙返回自己的房间,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小包裹,顺便找了件衣服,遮住了妻子的脸。转身拽着女儿向自己车上走去。

 

巧遇抗联三路军

李木生刚刚带着女儿上车没跑出城,就听见警报声响遍了孙吴城。他容不得半丝犹豫开车向城外就走,没走出家门口二百米,就碰见大汉奸梁国屏带着十多个伪军赶了过来。梁国屏是孙吴的大汉奸外号“梁阎王”,仗着有日本人撑腰,他无恶不做,欺男霸女坏事做绝,孙吴人民对他痛恨不已。“李队长出什么事了?”梁国屏看见李木生问。

“那边有抗联,快去!我这里有人受伤了,得去医院。”李木生灵机一动将梁国屏支走了。李木生迅速驾车开到孙吴城南门口,守军见是李木生也没敢多问敬了个礼,打开木栅栏,放李木生走了。刚走出孙吴不到一公里,就听到后面有追兵。原来梁国屏走到李木生家门口时看见几个日本兵死在那里,还有北泽的专车,连忙走进屋。发现北泽贞治郎躺在地上还有一口气,连喊带摇掐了半天人中的总算是把北泽给弄醒了,北泽听梁国屏说看见李木生开车跑了立即下令一定要抓住李木生,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刚走出四五里路李木生就听见后面有追兵心想该怎么办呢,往那里跑呢。他也没地方可去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加大油门先摆脱追兵再说吧,走了二十多公里追兵马上快追上了,鬼子在后面已经开枪了。他突然想起秋天自己曾从673驻地出去考察,发现从“673细菌部队”往北走三十多里地有个村落叫三岔河,实在不行也就得跑到那里,先躲一下了那里没有日本人的驻兵。想到这里他立即停车和女儿下车就往北跑,刚跑不远鬼子也追到了,边追边喊一边开枪。子弹从父女俩身边飞过,李木生靠住一棵大柞树回手几枪,顿时放倒了两个鬼子,李少红也回手一枪干掉了一个鬼子。其余的鬼子也都爬在雪地里不敢动弹了。由于天刚黑下来又是阴天没有月亮,什么都看不太清楚,所以等李木生父女跑出很远了,鬼子才敢起来追。这时天下起了大雪,跑了两个多小时,后面的鬼子好像也越来越远了,俩人刚想停下来休息一下突然听见侧面有人喊:“同志!”李少红举枪对准声音传来的方向,被李木生一把拦住:“别开枪,后面有鬼子。”

“快点!快过来!”一个中国人不远处在喊他们。

李木生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对方说的是中国话,反正比落在日本人手里强,要是碰到抗联的人更好。李木生心里想着,带着女儿朝那人方向跑去。跑到跟前一看,是一个壮士背着一杆土炮枪,牵着一个马爬犁,爬犁上绑着一个黑乎乎的东西。壮士看到李木生穿着日本军官的服装,先是一愣,然后镇定的问:“你们是什么人?”

“兄弟先别问了,鬼子在追我们。你要是不想把我们送给日本人,就赶紧带我们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吧。”李木生说:

那人犹豫了一下说:“快上马爬犁吧。”

俩人迅速上了爬犁,李少红刚上爬犁碰到一个毛乎乎的东西不禁“啊!”的喊了一声,那人连忙制止“别喊,那是我刚打死的野猪。”

由于李少红的喊声暴露了目标,五个鬼子突然在不到五十米的地方起身,朝这边开枪,一枪打在李木生的左肩上。李少红随即还击一枪,击中一个鬼子。这时只见,那个赶爬犁的青年壮士,从腰间抽出一颗驳壳枪,甩手几枪干掉了两个靠近的鬼子。壮士的这一举动,令李木生父女俩吃惊不小,心想,这个人绝对不是普通个猎人。

原来北泽知道李木生逃跑了,竟然命令他的警备中队也参加了追捕,这里有他最得意的五个精锐特种兵。他知道李木生的出逃叛变不是一件小事,李木生对孙吴守备军和“673细菌部队”的情况了解太多了,一旦李木生投靠抗联或者苏联人,那么他们所有的机密都会泄露。所以,他强忍着伤痛命令部队一定要抓住李木生,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所以那几个个日本特种兵,一直尾随着李木生而且隐蔽的特别好,他们发现李木生有人接应,要乘爬犁跑,所以仓促之下不管天黑,视线是不是好,只好开枪了。从他们离李木生的距离和举枪射击的速度来看,他们确实是精锐。可是就是这样的精锐,竟然被李少红和那个壮士没多费一颗子弹就给消灭掉了两个。

那壮士赶着马爬犁顺山沟子飞快的跑了,这时鬼子是无论如何也追不上了。“爸爸你怎么样,伤哪了?。”李少红问。

“没事肩膀头挨了一枪,好像没伤到骨头,我胳膊还能动。”李木生回答。

“老哥怎么样,撑得住么。”那个壮士问。

“没事,我是大夫,我说没事绝对没事。兄弟你枪法不错呀,一枪就干掉一个鬼子。”李木生说。

“哈哈打野猪练的,你闺女枪法也不错。”那壮士豪气的回答着。

大概赶着爬犁飞跑了四个多小时,后面的鬼子没想到李木生会有接应、轻松被甩掉了。他们来到一个窝棚 ,那壮士点着灯,给李木生清洗包扎了伤口,伤口还真没怎么样,没伤到筋骨。

壮士问李木生是怎么回事。李木生还没等说,李少红就呜呜的哭上了。李木生含着眼泪向壮士诉说了一切。壮士长叹了一声说道:“老哥人死不能复生,您就节哀吧,以后咱们一起杀鬼子,给嫂子报仇!”

“北泽这个畜牲!我非得亲手杀了他不可”李少红狠狠的说。

“好样的!有胆量有志气,放心哥帮你,不杀光小日本,咱就不是中国人,就凭妹子你的枪法想杀北泽绝对没问题。”那壮士洪亮的回答着。

“兄弟看你的身手你不是一个普通的猎人吧,你是抗联的人么?”李木生问壮士。

“哈哈,抗什么联呀,杀鬼子么,就跟打野猪一样,杀个畜牲而已,行了天快亮了,都安心的休息一会吧。放心这里鬼子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找到的。”壮士说完就到里屋睡觉去了。李木生见壮士不肯说实话,也不方便再追问,也隐藏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只说自己是被日本人征用的中国普通留学人员。

这个茅草房依山坡而建,里面有好几间屋子,能住下十多个人。冬天里面生点火就很暖和,李木生和李少红因为悲愤、伤心一宿没睡。早上六点多那壮士起来,缷了一块野猪肉,一个多小时后满屋子都是肉香味,壮士叫李木生父女俩一起吃,父女俩由于心情不好没吃多少。吃完饭那壮士说:“老哥、丫头不吃饱饭怎么杀鬼子呀,好了别伤心了,走跟我把野猪收拾收拾,这几日有朋友来,咱们再好好吃好好喝点。”

李木生和李少红跟壮士走出门,父女俩顿时惊呆了。门外银装素裹,在门外不远有一个湖,在寒冬腊月零下三十多度的情况下,湖的很大一部分竟然没有冻,还呼呼冒着热气。原来那壮士昨晚竟然把野猪放在湖的下游水里面,一点都没冻,不到一个小时就把肉全都卸完了。昨晚下了一夜的雪,路过的爬犁印一点也没有留下,这下李木生放心了,相信鬼子是不会追上来了。

就这样李木生和李少红在这里住了下来,几日下来互相有些了解李木生也就不再隐瞒了,把自己的事情都说了。原来壮士姓王叫王朔今年才二十多岁,比李少红大四岁。是延安派来的战士,来抗联两年了,在抗联负责联络工作,那天是去接应同志遇到他们父女俩,以为是接应的同志,误打误撞救了他们父女俩。

就这样又过了几日,一天中午十二点多王朔刚炖了一锅野猪肉,肉也快全炖好了,听见外面有很多脚步声,李木生赶紧转身拿起枪。那壮士连忙拦住说道“不用怕,听脚步是自己人。”

王朔开门进来十多个人,为首的几个穿着抗联的灰色服装,李木生和李少红看了既高兴又紧张。王朔握住其中一个人说道:“队长你可想死我了,听说你要来这不给你们弄了一锅好肉。”

“哎呦,王联络员你的生活不错呀,早知道这生活这么好,我就不去苏联老大哥哪了,留下来和你作伴多神仙呀,哈哈”旁边一个穿抗联服装的年轻汉子说笑着。

为首的队长看到李木生穿着日本军官服装,先是一愣,然后哈哈大笑说:“我说王朔呀,你他娘的厉害呀,老子打半辈子仗了,也没弄着这么大的官,你他娘的从那抓来的。”原来这个王朔是抗联的联络员。

“哈哈,队长他现在不是日本人,他是中国人,他叫李木生是前几天我出去打探消息遇到鬼子追杀救下来的,那个是她女儿,那天他们打伤了北泽贞治郎,杀了他的警卫,被鬼子追,我去接应从四季屯过来的两个同志没接到,回来的时候把他俩给救了。”王朔说:

“来李大哥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我们抗日联军第三路军大队长王钧同志,这位是李银泉、这位是赵天野、曾河清、李树臣、谢明、白厚福…….”王朔给李木生一一介绍。

“久仰各位英雄大名,你们是真正的中国军人。这些年你们在这里闹得鬼子不得安生,分散了鬼子的注意力,杀了不少鬼子,为中国人争了不少气。”李木生紧紧握住王钧的手突然跪倒在地说:“我是罪人!这些年来,我为日本人做了不少事,我有愧于国家和民族,我愿意接受你们的惩罚,愿意死在各位英雄的枪下。”

“李大哥快起来,能回到人民的怀抱就是好的,我们欢迎你,以后咱们一起抗日杀鬼子,为亲人报仇,为人民争自由。”王钧赶紧拉起李木生劝说着。

大家很快亲近了起来,当王钧听说李木生的妻子美贞子惨死在北泽的枪下时不禁暴跳如雷的骂道:“妈的,狗日的北泽,简直畜牲,总有一天老子非把他脑袋拧下来当夜壶不可。”

映 山 红 花 开(抗战故事)

抗联战士战斗中

奇袭红皮营子

“对了王排长你刚才说去四季屯接两名同志,是不是一男一女两位年轻同志呀?”李木生问王肃。

“对呀!你怎么知道?

男的叫王世海,女的叫曾敏。我们从苏联回来时,走的是从黑河到二站,这条线,在王家汀,老王头那住了几宿,负责接应我们的同志说本应该在那里汇合。他俩早几天出发的。走的是从苏联越江到四季屯那条线,约好这几天在王家汀老王头那会合,这两天一直没等到他们啊,难道出事了。”王钧说。

“是啊!那条线最近风声紧我上次本想去接应他们,不料碰到你们父女俩被日本人追杀,所以一直在这里等你们”王朔说。

 

“现在四季屯那里早都被日本人搞成隔离区了,他俩一过江到四季屯就被抓了,那天我从673支队回孙吴时碰到小野树仁,他正押着那个女的去673做活体,说是苏联派过来的特务,男的真是个英雄,大骂北泽,让北泽当时就给砍了。”李木生沉痛的说。

“北泽呀,北泽你欠我们中国人的债太多了,这笔血债我非让你用血来还不可。”王钧咬着牙狠狠的说。“同志们为我们的英雄默哀吧!”王钧摘下帽子面对孙吴方向默哀,全体人员全部脱帽默哀,李木生和李少红也静静的默哀着。

王钧详细向李木生询问了673支队红皮营子处情况,和众人制定了营救曾敏计划。根据李木生分析曾敏目前还不会被进行细菌活体实验,一般会被观察两周身体状况后再进行实验。但是时间不等人,由谢明火速回朝阳山根据地搬援兵,三日后红皮营子附近集结增援。王朔、李木生、李银泉、赵天野、曾河清、李树臣、白厚福等明日起在红皮营子附近侦查,后日晚进行营救。王钧带领两名战士和李少红在约定地点接应增援部队,进行接应增援工作。

工作分配完毕,王钧突然转过身来对王肃喊道:“王朔,把你的酒都给我搬出来,我要喝酒。”大家一起动手搬酒,把野猪肉和骨头,大蒜摆了一大桌子。大家都倒满酒,王钧端起酒杯说道:“这杯酒我们敬我们牺牲的英雄还有李大嫂。”说完把酒冲着孙吴方向敬在地上。

这时李少红突然走出桌冲着东方跪在地上把碗举过头顶,哭着说道:“妈妈,您安息吧,我和爸爸一定亲手宰了北泽这个畜牲,给您报仇”说完将酒敬在了地上。李木生听到这里不禁流下了两行泪珠,举起碗一口将碗里的酒喝了下去。

“好样的妹子,有骨气、有胆量,以后在坐的战士们都是你的哥哥,以后打鬼子杀北泽哥哥们给你做主”王钧拉起李少红说道。

“谢谢王队长,这么看得起我们爷俩,以后杀鬼子上刀山下火海,我爷俩绝不后退半步。对了有件事我差点忘了。”李木生说着走进里屋拿出一个包袱打开说:“这里是我这几年秘密搜集来的日军军事布防图,李队长你看看能用的着么。”

王钧接过地图看了一会差点没乐的蹦到桌子上去,“哎呀太好了,我们这次从苏联杀回来的目的就是要搜集日军的军事布防情况,同时干扰日军的正常防卫,为配合苏联红军进攻小日本做好准备。哎呀李大哥,你立大功了,来喝酒。那个什么,那个谢明啊,你快点吃、少喝点酒,吃完了把外边放哨的两个弟兄换进来吃点。来来来,大伙喝酒欢迎李大哥和少红妹子的加入,”

大家很快就熟悉了起来,通过短暂的接触李木生发现这些共产党领导的部队虽然看起来不是那么正规,服装也不那么正规,可是他们很亲切,对每一位同志都像自己的弟兄一样。言谈举止都不那么拘束了,平易近人、很容易让人接受,李木生也就放心了。 回想这些年来自己为日本人做事,不禁十分懊悔、暗下决心一定要尽全力帮助共产党把小日本赶出中国去。

就这样大家在这里休息了一夜翌日清晨大家各自执行任务,第三日中午增援部队按时赶到,晚间八点左右突然红皮营子处传来几声爆炸,顿时火光冲天乱作一团。不远处只见七八个人背着一个人奔增援部队伏击点而来,后边一群日军紧随其后、顿时枪声大作。原来在李木生的引导下很快找到了曾敏的关押点,趁夜色很快救出了曾敏。但是还是惊动了日军,无奈之下为了吸引日军人员还是冒着细菌感染的危险炸掉了实验室。

即使这样还是有五十多个鬼子追了过来,当鬼子进入伏击点后王钧一声令下,几十个鬼子顿时躺下一片。其余鬼子见有埋伏撒腿就撤。

映 山 红 花 开(抗战故事)

抗联战士

见没有鬼子再追来,在王钧的带领下大家朝五大连池朝阳山根据地而去,走到约一半路程前面是一片石林非常宏伟壮观。王钧告诉大家这里叫正阳山,这片石林约十平方里范围,他指着前面一个山尖说:“看到前面那个山头的巨石没有,那叫三仙石、前面的是观音中间的是弥勒佛、后面的是寿星,福禄寿啊,当地的群众非常信奉,也把咱们称为救苦救难的观世音,人民的大救星,所以为了劳苦大众和人民群众,咱们还得继续努力啊。”

众人顺势望去,果然见气势不凡如观音菩萨等众仙下凡一般。

“山后面有十里石林,石林最近的大石头下有个小石屋、里面有粮食和医药用品,是我们抗联以备不时之需的。以后大家在附近遇到困难危险可以到那里修整”王钧说。

大家在附近的一个大石墙后休息了两个小时左右,王钧命令取出消炎药给两名受伤的战士重新包扎后起身向朝阳山根据地走去,天刚黑大家终于到了朝阳山根据地。

赴苏联联络情报

在朝阳山根据地修整了两个多月,经内线情报也证实了李木生所说的情况。期间李木生向王钧等抗联领导详细讲解描述了孙吴日军的情况、和胜山要塞的详细情况,并且绘制成图。此时以是四月,江面已经开始融化,此时若不将战略情报送达苏联方面,就需要等到五月中旬跑完冰排才能渡江。

于是王钧决定派人过江送情报,王朔的身份是特别联络员,是俄语系高才生,军区派他来的目的就是与苏联军方沟通联络。李木生知道王朔要去送情报便去找王钧,他告诉王钧:自己是满族正黄旗爱新觉罗氏后人,溥仪的一个不太近的堂弟。黄土崖子村(胜利屯)是个满达村,村子里大部分都是满族和达斡尔族人,跟自己都有点血缘关系,小时候我就在这个村生活过。我父亲是满族正黄旗,母亲是达斡尔人。自己当时选择来孙吴就是为了选择回家乡。自己这几年和女儿经常回村看望亲人,亲人们知道自己不是真心为日本人卖命所以那里的人对他们父女都极为信任。

王朔这次过江自己会给王肃提供很多方便。王钧见这是好事一件便同意了,并嘱咐一定要小心,事关重大决不可掉以轻心。李少红知道后也非要嚷着去,没办法只能带着。

第二天早上三人吃过早饭,便匆匆上路。下午一点多正好走到正阳山石林处,这时的正阳山正好是映山红花开时,十里石林映花海简直是天下一大奇观、美不胜收。李少红嚷嚷着“达达香好美啊”满族管映山红叫“达子香”或“达达香”,不肯走爬上山采达达香去了。无奈几人只能到半山腰的石墙后面休息一下。

映 山 红 花 开(抗战故事)

正阳山石林花海一角

映 山 红 花 开(抗战故事)

正阳山石林花海一角

靠着暖洋洋的石板,吹着和煦的春风,看着满山遍野的红红的达子香,香气扑鼻。王朔睡着了,他梦见了满山的红旗飘扬,日本侵略者被打跑了,新中国成立了,他和心爱的人站在红旗下,站在春风里。

“快起来吧,太阳都快落山了”李少红大喊着

王朔方才从梦中醒来,看看手表睡了近俩小时。三人简单化了一下妆奔孙吴城而来,进孙吴城已经是七点多,三人不敢停留,继续赶路九点多出了孙吴抵达腰屯找了家店住了一宿。

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饭抓紧启程,下午一点多抵达黄土崖子(胜利屯),王朔依据队长的交代找到了我党地下组织人员。原来是李木生的远房表弟。表弟父母见李木生和李少红连忙行清朝礼仪,连称王爷与格格,李木生与李少红连忙赔礼。表示以前那一套过去了,现在我们都一样都是普通百姓。

映 山 红 花 开(抗战故事)

如今的黄土崖子(胜利屯)

李木生一家以前经常回村与亲友相聚,在村里人缘极好。也是因为李木生与日本人的关系,黄土崖子村也极少受到日本人的骚扰,相对比其他村屯稳定很多,大家伙也都知道这是李木生的关系,所以对李木生十分感激。

听说李木生一家出了事表弟和乡亲们都很着急,但一直没有消息,大伙也只能干着急。李木生把事情原委跟表弟一家说了,大家都很伤心气奋。表弟表示一定要给嫂子报仇,杀了北泽这个畜牲。不过表哥也算因祸得福遇到了抗联遇到了共产党,也算是找到了组织找到了真正的家,以后兄弟们可以一起堂堂正正的杀鬼子。

入夜北方四月初的江边还是很冷,江面上已经没什么雪了,都是光滑的冰。王朔准备过江传递消息,李少红没去过苏联非要跟王朔一起去,李木生觉得跟王肃一起有个照应也是好事,就答应了。表弟侦查完情况后,让王朔和李少红换上雪地衣趁夜色滑冰过江而去。

李少红和王朔过江而去,李木生和表弟在村子里组织训练可靠的地下人员,李木生也很少出屋,大多都是夜间陪表弟拉拢可靠亲属组织人员加入抗联地下人员。李少红和王朔过江后很快通过既定方式与苏联军方高层进行了接触,传达了消息和日军作战方案、堡垒分布等一系列军事信息。

由于俄方需要研究针对性的作战方案,同时需要对岸的抗联部队进行配合,所以一直让王朔与李少红在苏联等待消息。

刺探重要情报李木生父女壮烈牺牲

转眼间已至八月份,苏联方面终于将初步作战方案口述给了王朔,让王朔与李少红返回抗联随时进行联络。王朔赶紧来到江边在消息树上挂起一块红布。下午三点多,用望远镜望去只见黄土崖子上的老榆树上明显多了两条长长的红布条,王肃知道是后半夜两点渡江安全的意思。夜里两点两人划了一艘小木船不到一个时辰俩人便回到了黄土崖子,李木生与表弟早已在江岸等候接应。

父女相见分外高兴,俩人在表弟家休息了一天,第二天夜里三人化了妆趁夜色往五大连池朝阳山根据地返。行走了一夜,第二天六点多正好到孙吴城,三人找了家餐馆吃些早餐,好继续赶路。

正吃到一半突然看见小野带着两个手下也来吃饭。只听小野用日语说到“服部晓太郎中将要回本土任命为日本陆军省教育总监部部附,接受天皇受训,走之前要从齐齐哈尔来孙吴看看这个他一手打造的帝国王道乐土,他可是我的老领导了。这几日城防一定要严加看管,防止抗联分子威胁到将军的安全。”,两个手下表示一定要严加防范。

李木生听到这里心头一震,心想:服部晓太郎这可是条大鱼啊。我太熟悉他了,孙吴就是他一手策划建立的,他是日本陆军士官学校第24期工兵科学员,1912年5月毕业后,又在日本陆军大学深造,是陆军大学的第35期学员。1936年3月7日,服部晓太郎升任工兵大佐,任日军关东军第十二师团工兵第十八联队的联队长。1938年2月14日,服部晓太郎部受参谋本部派遣随第七师团入侵中国东北。1939年1月30日,调任参谋本部工兵总监部部附,3月9日晋升为陆军少将。1940年10月1日,服部晓太郎出任日军华北方面军第二野战铁道队司令官。同年10月15日晋升为陆军中将。他刚刚调人齐齐哈尔不到三年,在孙吴期间自己也算跟他熟悉,对他了解,此人与日本天皇还有些亲戚。如果能将此人铲除,那必将在日本高层掀起一波不小的波浪。

 

匆匆吃了点早餐李木生便给王朔和李少红使了个眼色,三人结账来到一个僻静处,李木生把刚才听到的一切跟王朔说了。王朔听完也是十分振奋,毕竟像服部晓太郎这样中将级别的高级军官,自抗日战争以来也未曾击毙几个。李木生说“服部晓太郎这个人自认与日本天皇有些源缘非常自大且喜欢招摇。以我对他的了解他若来孙吴必从齐齐哈尔过嫩江走二站进孙吴,因为这条公路就是当年他亲自督导征用近十万中国劳工修建的。”

三人研究后表示立即返回朝阳山根据地向王钧队长汇报。

刚走到城门下,正碰到梁国屏这个大汉奸正在检查,梁国屏看见李少红奸笑着走过来伸手摸了一下李少红“谁家的姑娘这么俊,让我搜搜”伸手就要对李少红上下其手。李少红哪受得了这窝囊气用力一巴掌打在梁国屏脸上,梁国屏原地转了三圈。汉奸伪军见梁国屏被打一起上来抓李木生三人。其中一人在抓李木生时把李木生帽子打掉了,梁国屏定睛一看才认出来原来是李木生。于是大喊“李、、李、李木生!快、快快抓住他们。”

王朔见状已知身份败露,从袖口抽出短刀,一个箭步上前一刀把梁国屏抹了脖,让这个“梁阎王”直接去见了阎王。几个伪军还没等拔枪早以被王朔三人给放倒。几个日本兵看到连忙朝这个方向举枪赶来,王朔三人赶紧抢了伪军的枪干掉两名鬼子奔城门口而来,恰巧一辆等待出城的军官汽车停在门口。李木生连忙干掉车内两人,招呼王朔和李少红上车夺路而逃。这时守城的鬼子发现不对已经全部围了过来,顿时枪声大作,后面五六辆三轮摩托追了过来,王朔与李少红还击干掉两辆后还有四辆紧追不舍,此时以行驶出三四十里路,以行至清溪附近,三人均没有了子弹。

又往前开了二十多分钟车子突然一头扎进了沟里,李少红和王朔赶紧从车里爬出来,也顾不上哪里疼痛赶紧去拽李木生。只见李木生奄奄一息,胸口的血已经流尽。只听李木生微弱的说到“快走!把情报带回去,杀了服部晓太郎给我报仇,快走、、快、、”说罢已经没有了一丝气息。

李少红见父亲死了,拽着父亲嚎啕大哭说啥也不肯走,无奈王朔只有去拽她快走,正在这时十多个鬼子追了过来,见王朔拽着李少红跑,对着王朔开了一枪王朔直接被打倒,鬼子上来抓住李少红嘴里嚷嚷着“花姑娘、花姑娘”的哈哈大笑。把李少红按在地上,李少红这才清醒过来,知道自己被鬼子抓到了。她趁鬼子不注意从一个鬼子后面摘下一个手雷,拔掉安全栓用力往地下一磕,只见手雷冒起了烟。她往王朔方向看了一眼,只见王朔欲慢慢爬起来,过来救自己。李少红对着王肃喊到“哥!快走!我们一定要胜利!”

说完只听轰的一声,顿时血肉横飞,十几个鬼子都被炸趴下了,有几个直接就咽气了,李少红也被炸的血肉模糊,没了气息。王朔赶紧跑过来抢了把枪把还在动弹的几个鬼子结果了。王朔抱着李少红伤心的痛哭。哭了没一会就听见不远处又传来了鬼子汽车动静。

王朔不敢怠慢,赶紧把李少红拖到汽车上,捡了鬼子几颗手雷将汽车炸着,将李少红父女焚烧了,免得受到鬼子的侮辱。

此时王朔的伤口还在流血,敌人汽车动静也越来越近,王朔赶紧上山。黄昏时刻他走到了正阳山,此时他再也走不动了。想起王钧说的石屋里有粮食和药品,王肃使尽最后力气爬进石屋,忍着剧痛将子弹取出,上了点药就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第二天早上三点多王朔才醒过来,他吃了点干粮。一刻也不敢耽误的向朝阳山根据地走去。王朔一路忍着疼痛伤心的走着,天黑时终于走到了根据地,向王钧汇报了情报,并将李少红父女牺牲的经过告诉了大家,同志们伤心不已。

王钧令王朔休息两天后伤势略有好转,由几名战士护送回军委口述汇报俄军参战计划,并安心养伤。命令抗联第四支队迅速打探服部晓太郎动向,并想法在二站到孙吴之间合适位置予以伏击歼灭。

南阳岗伏击战

8月12日,大雨从凌晨2点多一直下到早晨6点。大雨过后,抗联战士就在王大汀以东三岔河附近的南阳岗设好了埋伏圈。接近上午10点钟,四支队的侦察员杨民急匆匆地向副连长金哲人汇报侦察到的情况。金哲人披着斗篷在南阳岗最高处向敌人应该来的方向瞭望,清楚地看到一辆吉普车和一辆满载着日军的卡车正朝着孙吴方向开来。这时,连长李树骅下达了“准备战斗”的命令。

 

10时许,当日军的两辆汽车进入埋伏圈后,抗联战士们听到了连长李树骅一声“打!”的战斗命令,70多杆枪支一起射击,手榴弹不停地在汽车附近爆炸。不知哪位战士投得那么准,竟然有一颗手榴弹准确地在大卡车上爆炸了。

战斗仅用了十几分钟就结束了,全歼了这股日军。在打扫战场时,从军服标志上发现,被击毙的日军中有一名中将。证实正是服部晓太郎。

苏军解放孙吴,上万日本侨民军人葬于孙吴南山

映 山 红 花 开(抗战故事)

战后胜山要塞日本兵营

一年后,1945年8月9日,苏军在大炮和飞机的掩护下从黄土崖子(胜利屯)登陆。在抗联准确的情报提供下日军修建的胜山要塞重要防口被重炮准确的摧毁。失去屏障的日军很快被苏军攻破攻入孙吴城中。由于苏军是突然参战,日军根本来不及撤离,再加上还有30余万日本侨民和开拓团,一时间火车站汽车路口全是逃难的日本军民,在孙吴南山通往辰清的路口堵满了日本军民,由于军民混在一起苏联飞机无法区别,便进行了轰炸。

一时间,轰炸、扫射、踩踏,还有一些极端日本士兵不想妻女落入苏联人手里,便对自己人进行了扫射,据一些老人回忆那天孙吴南山血流成河,尸体成山,以后的几十天那里都掩盖不住尸臭。苏军占领孙吴后只是对道路上的尸体进行了清理。

后来还是抗联的同志组织当地群众对尸体进行了掩埋。南山的一个山包全部掩埋了日本人的尸体,约有一两万人之多。然而这些人当中大多是日本的妇女、孩子和老人。也或许这就是侵略者的下场吧!比起南京大屠杀屠杀的30万无辜的中国人,这些死于孙吴南山的几万日本人并不值得可怜!有句话“原子弹下无冤魂”,也许就是这个道理,他(她)们根本就不应该跟随侵略者来侵略这块不属于他们的土地。

映 山 红 花 开(抗战故事)

孙吴钻石小区环成超市王永成

据孙吴钻石小区环成超市的老板王永成回忆,20世纪八九十年代时期,他们在镇南小学上学,当时他们经常到南山玩,一群男孩子不知道害怕经常去被雨水冲出来的白骨堆里捡日本硬币钱和满洲国的硬币钱换糖块和冰棍吃,还捡骷髅头吓唬女生玩。据他回忆大大小小掩埋尸体腐烂而下沉的大坑许多,有些水冲开的大坑里的白骨都有一米多厚。这也许是中国境内最大的日本人的万人坑吧。

映 山 红 花 开(抗战故事)

孙吴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邓刚与抗联老战士李敏研究抗联历史

映 山 红 花 开(抗战故事)

孙吴抗日战争纪念馆一角

王朔原型王肃:1945年11月初,王肃奔赴黑河开展工作,当时的黑河形势十分复杂,土匪猖獗,各路势力都想争得一席之地。王肃到达黑河后,迅速发动群众,用了8个月的时间完成了黑河地区建党、建政、建军的工作。1946年6月12日,王肃在北安参加完会议,返回黑河途中遭到土匪袭击,壮烈牺牲,年仅32岁。

映 山 红 花 开(抗战故事)

英雄王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