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民生

静渊:国际转基因会议,对中国发出了铁壁合围的命令

时间:2013-05-07 11:21:45  来源:作者博客  作者:作家静渊

    中国至少有720万小型农户种植了转基因作物,这突入其来的消息,简直使人气急攻心,一时昏绝在中外敌对势力铜墙铁壁的合围之中,在遗传工程的疯狂发展比原子弹大一百倍的杀伤性武器面前,中华民族岌岌可危,这是一场噩梦,只可惜我中华儿女却在美梦中沉睡不醒。
      顾秀林老师把转基因的事称为转基因战争,我们常常以铁事实为证据,揭露他们以基因为武器,对生命进行丧心病狂的杀戮;但是,他们从来不认账,无论转基因发生了什么事情,一概否认“背上牛头不认赃”。这是一群一边杀生一边掩埋尸体打扫战场的家伙;我忍不住大声质问:没有转基因的时候,世界为什么就不是这个样子?而现在世界走到尽头谁之过?植物走到尽头谁之过?生物走到尽头谁之过?人类走到尽头谁之过? ......

   吕永岩按语:最新召开的转基因国际会议,不打自招地披露出五个严酷的事实:一、被中国农业部奉为神明的国际转基因生物组织ISAAA等绝不是国际“雷锋”,相反是美国孟山都等豢养的推动转基因作物的黑手;二、在转基因黑手推动怂恿下,发展中国家已经冲到发达国家前面,成为转基因祸国殃民的急先锋;三、中国至少有720万小型农户种植了转基因作物,这个数字是出口转内销由国际生物组织发布的;四、许多国家对转基因作物种植有“禁令”,但国际生物组织却鼓动无视这种禁令,进行转基因作物的非法种植;五、转基因作物的种植离不开国家“补贴”,一旦农户大面积种植,接踵而来的就是内外联合,要求政府“补贴”,政府将面临空前压力。

    附:促进发展中国家种植转基因作物国际会议召开
    时间:2013-05-03 14:55:58  来源:千龙网  作者:马爱平

    中国科技网讯 2013年4月1日-3日,促进发展中国家种植转基因作物国际会议在菲律宾举行,会议介绍了“中国、印度和菲律宾小型、资源匮乏的农户采用和接受转基因/生物技术作物的途径”的研究结果,以及应用生物技术,尤其在发展中国家中的应用情况。

  据悉,该会议由约翰·邓普顿基金会、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应用服务组织(ISAAA),东南亚农业高等教育与研究区域中心(SEARCA)、国家科学技术科学院(NAST菲律宾)和农业生物技术支持项目II(ABSPII)联合主办。

  4月2日,ISAAA东南亚中心主任Randy Hautea首先概括了会议的主要议程和全球农民种植转基因作物的概况。来自中国的王晓兵和项诚、菲律宾的Cleofe Torres和印度的Charudata Mayee和AshokDhawan,分别就介绍了所在国家种植转基因作物的农民对待转基因作物的态度,并分享了在菲律宾种植Bt玉米、在中国和印度种植Bt棉花的经验。秘鲁生物技术协会的董事会成员Javier Verástegui,肯尼亚ISAAA非洲中心主任Margaret Karembu就其他发展中地区发展转基因作物、借鉴亚洲经验提出意见。公开讨论会征求了各国科学家关于加强生物技术在发展中国家应用的政策建议。4月3日,与会者参观了打拉康塞普西翁的一个生物技术玉米农田,与农民进行互动。

  参与研究的人员介绍了在中国、印度、菲律宾三个国家的小农户或者资源匮乏农户采用和种植转基因作物的情况,包括转基因技术的采用者是哪些人;影响农民采用生物技术的主要因素有哪些;种植生物技术作物给农民生活带来哪些重要变化;农民通过什么样的途径了解、接受并开始使用转基因技术并种植转基因作物。

  中科院博士王晓兵介绍,在中国,中年农民和小农户是生物技术的主要采用和种植者;目前在种植中还存在不合理使用农药、缺少符合性状转基因作物、缺乏高质量种子、缺乏该技术相关知识等问题;棉花价格下跌、种植成本增加、农药和劳动力使用量如何减少、转基因棉花纤维质量提高、种子公司、村级种子零售店分布是否合理等是影响采用或种植转基因作物的主要因素;建议政府为年老和女性农民制定和提供生物技术方面的培训。

  据介绍,在印度,平均年龄39岁的、有文化的,受过小学和中学教育的、有种植经验的男性是生物技术的主要采用和种植者,他们每人拥有3公顷左右的农场;在种植中还存在农民未得到来自政府的资助、没有配套设施、新转基因棉花品种未批准上市、农民对虫害管理理解欠缺、虫害管理策略未建立、种子成本高、公私合作尚需加强、非政府组织反对该技术、杂交品种质量低等问题;害虫、产量、收入、示范性种植、种子公司如何培训农民、种植行为如何靠技术推动、如何向其他农民分享等是影响采用和种植转基因作物的主要因素;建议重新评估虫害和营养管理策略、公私加强合作、根据种植成本确定最低价格补贴、州政府组织农民培训、组织害虫管理和综合营养管理培训。

  据介绍,在菲律宾,40到60岁、已婚、有2年以上种植经验的男性,种植转基因玉米7年以上,其中很多人并非很早开始种植转基因作物,他们种植转基因的行为主要依靠贸易商或农场;在种植中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大多数农民对正确的种植方法缺乏认识、没有储存作物配套设施、只能依靠贸易商直接取走收货物、本地政府会颁发转基因作物禁令、替代作物白玉米吸引了部分农民、农场投入不足没有财政支持、种子价格过高、收购玉米的价格低等;影响采用和种植转基因作物的主要因素有:贸易商提供的买卖市场是否足够、如何增加农民收入、高收益、抗虫性、高质量、转基因种子的获取是否方便等;建议对转基因作物进行价格补贴、研发其他生物技术作物以适应环境变化、为农民建立公平信用体系、对培训农民的内容和效果进行评估等。

  近几年,发展中国家对转基因作物的采用在逐步稳定,最终走出谷底,并在2012年超越发达国家。

  2012年,转基因作物种植面积前所未有地百倍增长,从1996年转基因作物首次商业化时的170万公顷增至1.7亿公顷。这一年,发展中国家的转基因作物种植量占全球总转基因作物的52%,而2011年为50%。同时,有来自28个国家的1730万农民种植了转基因作物,其中85%来自中国、印度、菲律宾。

  ISAAA称,自从大约20年前开始种植转基因作物以来,发展中国家的种植面积首次超过了发达国家。这为保障粮食安全和进一步减少世界某些脆弱地区的贫困作出了贡献。

  2012年,中国和印度在发展中国家中走在前列:中国720万小型农户及印度720万小型农户共种植了近1500万公顷转基因作物,创下历史新高;这一年,中国转基因作物总面积居世界第六位转基因作物总种植面积为400万公顷,含棉花、木瓜、白杨树、西红柿及甜椒,棉花成为中国的主要转基因作物,720万小型、资源匮乏型农户种植了400万公顷转基因棉花,种植率高达80%,平均每个农民种植0.5公顷。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研究员朱桢认为,全球生物技术发展势不可挡,转基因技术是农作物增长稳产的重要途径。作为农业大国,我国保持粮食持久供应和稳步增长不易,而目前我国进口粮食大约10%左右。在生物技术领域,我国仍面临战略机遇期。

  朱桢还认为,我国在一些转基因作物的科研领域并不落后,只是成果未及时推广,希望政府相关决策更明朗更快。

  与会专家认为,转基因作物是必要的,但并不是万能的。对待转基因作物必须像传统作物一样,坚持采用良好的耕作实践,例如轮作管理和抗性管理。

  据了解,ISAAA作为一个非营利组织,成立于1992年,坐落在美国康奈尔大学,此外,它在菲律宾和肯尼亚也有研究机构。它拥有国际网络中心,旨在通过共享知识和应用转基因作物减少饥饿与贫困,主张生物技术的应用、转基因作物的种植,帮助发展中国家的农民。

  来自发展中国家农业领域的政策制定者、科学家、研究人员、科学传播者、推广人员和农民等数十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记者 马爱平)(来源:中国科技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