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民生

俄罗斯之声:植物的基因突变可以致人死亡

时间:2015-01-06 09:56:00  来源:作者博客  作者:顾秀林

顾秀林:【如果转基因的生物真的有害,那么一粒转基因的种子也不会落在俄罗斯的土地上。一年的时间足够为争论做出结论。——如果转基因大豆无害,俄罗斯将变成转基因大豆种植大国~~ 叶尔玛科娃已经做完第二个实验了!除了俄罗斯科学家,有谁敢做follow-up 后续实验?一个都没用。转基因的骗局其实很拙劣,很低级,科学家自欺欺人,欺骗天下,骗了中国干转基因水稻产业化,中国和这个世界,到底是咋的了呢?快醒了不?】

  植物的基因突变可以致人死亡

  

植物的基因突变可以致人死亡

 

  © Photo: EPA

  现在美国有1800万人因不能忍受玉米蛋白而患病。据美国最新调查研究结果,问题在于人们吃的转基因大豆和转基因玉米。医生认为,世界正处于新的疾病大规模流行的前夕。现在,不含玉米蛋白的食物越来越受人欢迎,这不仅仅是一种时尚的行为。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是切身需要。人体对玉米蛋白的不良反应在不断地增多。吃含有玉米蛋白的食物将有可能引起消化系统功能紊乱。最终将导致从自闭症到癌症的多种疾病的产生。

  我们注意到最近20年来,麸质蛋白过敏症的发病数量在不断的激增。这种疾病的突然大爆发与转基因农作物的大范围推广之间的联系是显而易见的。生态与食品安全问题专家,生物学博士叶尔马科娃指出。

  在许多大量种植和消费转基因农产品的地区,我们注意到癌症的发病率突然激增。正是转基因的食品被推广后这些地区肥胖症和糖尿病的发病人数增加了数倍。此外不育症也大量出现。这非常可怕。这不仅仅是人类和哺乳动物出现不育症,其它生物也出现类似症状。这将导致地球生物圈的严重破坏,因为昆虫和有益的细菌不再繁殖将导致连锁反应,植物也在消失。可以说转基因生物犹如一颗定时炸弹。

  然而,在世界上,对转基因机体没有统一的论调。例如,在美国,这种产品被广泛使用,在那里甚至没有规定在商品包装上标明是否含有转基因机体成分的法律。在中国允许种植含转基因的棉花和木瓜,并且进口大量的转基因大米和大豆。在欧洲,奥地利、德国、法国、希腊、波兰、保加利亚、卢森堡和匈牙利等国完全拒绝生产转基因产品。而乌克兰不久后将加入种植转基因大豆国家的行列,相应的决定已经签署。

  问题在于,迄今为止进行有关转基因机体对周围环境影响,特别是对人体影响的全球调查研究,不同阵营的专家们各执己见。生产转基因产品跨国公司的科学家和独立学者们互不信任。由于种植转基因作物比种植天然作物利润更高,在各国都有有权势的人为转基因作物的推广做说客。

  俄罗斯全国遗传安全协会决定,现在是该结束这一争论的时刻了。如果转基因机体真的有害就应该禁止它。假如没有危害也应该向公众进行宣传。该协会领导人沙罗依金娜对本台记者表示。

  应当进行实验,对转基因持不同意见的各方应当商定“游戏规则”。我们今年同国际学者和俄罗斯学者作了大量的工作。今年夏天,美国、英国和法国的专家们曾到俄罗斯成立了一个工作组。截止今天,已经草拟了议定书。我想这种试验将成为世界行动方案,因为至今,在商业上利用转基因机体的20年以来,世界上从未有过不同国家、不同学科的学者联合起来研究转基因农产品到底会对生物产生什么影响。

  在2017年,俄罗斯将加入转基因大豆的生产国行列。12月6日,在莫斯科“全俄农业控股公司”会议上,对这一问题进行了讨论。专家们相信,一年的时间足够得出明确的实验结果,假如确定转基因有害,那么一粒转基因农作物的种子也不会落入俄罗斯的土壤中。

 

  全文: http://radiovr.com.cn/2013_12_08/254988522/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