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民生

沈文朋:纯中医药三个月治愈乙肝小三阳

时间:2017-12-16 11:45:31  来源:  作者:沈文朋

    去年2月,一个患者到梧桐山中医学堂诊治乙肝小三阳。患者男,32岁。肝功能化验单显示肝功异常,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皆200多。

    一诊:胁肋疼痛,嗳气太息,脘腹胀满,脉弦滑,舌淡苔白。

    中医辩证:肝郁脾虚,气滞血瘀。

    中医治法:疏肝解郁,行气止痛。

    处方柴胡疏肝饮加减:柴胡15g  当归15g  川芎12g  香附15g  党参30g  茯苓20g  泽泻10g    厚朴15g  陈皮15g  丹参20g  蚤炙甘草15g  。14副  水煎服  日三次。

    药吃七付后,睡眠和吃饭有所改善,上午精神差一些,下午好些。阳气不足,加干姜3g继续服。14副药后,睡眠好转,一次能睡8小时,饭量增加,乏困减轻。

    二诊:八月札10g继续服15剂。药后病人反馈:精神转佳,肚子不胀,饭量增加,睡眠香熟,查血小板已经由2.2万升到9.7万,肝功能恢复正常。效不更方,共用药三个月。一年后检查,各项指标正常,身体健康。

    中医治疗乙肝小三阳以活血清肝保肝为主。一般中医治疗乙肝小三阳的原则是辨证施治、标本兼治。中医药对证下药具有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没有副作用。若只是一味追求表面抗原转阴而服用大量治疗性西药,无疑只会增加肝脏负担,甚至可能导致不良的后果产生,而且就算幸运转阴乙肝小三阳复发率也高。

    本方须在中医师指导下使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