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民生

1700多家冒牌协和医院问责是关键

时间:2018-10-22 18:14:53  来源: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这几天,分布在全国各地的1700多家冒牌协和医院,突然变成了新闻媒体与互联网新媒体,以及大众所聚焦的社会热点话题。因为,公众不敢相信分布在全国各地竟然有这么多的冒牌协和医院。显然,全国各地的卫计委、食品药品和企业注册登记监管部门根本没有依法履职尽责。那么,面对这一严重的社会问题,究竟应该由谁来为此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就必须有个负责任的说法,向公众与新闻媒体一个满意的答复,决不能让这一违法问题继续存在。

  据人民网10月20日报道,北京协和医院相关负责人近日明确表示,网上绝大部分标注的“协和指定商品”,都不是协和生产的,该现象引发众多网友讨论。近年来,部分医院“傍名牌”的方式和手段不断扩展,手段五花八门,“立体忽悠”百姓,让人真假难辨。知情人士表示,想“傍”一个知名医院,从“山寨”医院名称开始,后面往往还跟着“假”APP、“假”合作、“假”专家、“假”商品……

  总之,经过北京协和医院证实,一切都是冒牌的“假货”。面对这么多的冒牌医院,如果说没有监管部门中的某些监管人员充当利益保护伞,冒牌医院是不会获得滋生土壤和生存环境的。既然这些冒牌协和医院能够获得当地监管部门批准的“合法身份”,那就需要从国家监管层面勒令各级地方监管部门限期依法查处,并依法予以取缔,绝不姑息。

  对于冒牌医院制造出来的“假”APP、“假”合作、“假”专家、“假”商品,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必须依法进行立案查处,并依法实施顶格经济惩罚,并根据案情具体情况,将那些涉嫌违法犯罪人员移交给公安等政法机关实施依法问责。

  只有让监管部门通力合作、联合执法、多措并举,才能真正依法将1700多家冒牌协和医院坚决实施关停。如果这些医院符合国家规定设立医院的每一项要求,只能改名另起炉灶,任何地方官员不准为冒牌协和医院继续非法充当保护伞。谁继续为冒牌协和医院充当保护伞,那就只能严格按照党纪国法严肃问责。

  因为,医院必须拥有仁者仁心,才能用南丁格尔的“四心”精神,真心诚意地把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无私地奉献给广大患者。如果医院不仁不义,用违背道德和良心的方式经营冒牌协和医院,那是不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瞒和骗骗得了一时,骗不了一世,公众早晚会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

  正如《韩非子·有度》中曰:“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大意是,法是治国的重要保证,而执法的人又对法的效用起重要作用。执法者能有力地保证法的执行,就能使国家安定,保证国家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如果执法不力,就不能充分发挥法的作用,国家就会混乱、衰败。这决不是危言耸听,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的基本国策只有让监管部门的每一位工作人员身体力行,才能真正贯彻落实到位,社会的方方面面才能和谐。否则,国家法律和依法行政就是某些监管部门工作人员的标语和口号,那就是在违背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那就会在某种程度上给我们的社会秩序制造不稳定因素。

  所以,依法问责必须全面展开,该谁承担什么责任一点不能马虎。只有提高依法行政的执行力,冒牌协和医院才不会滋生和蔓延;只有让每个人时刻受制于党纪国法约束,并成为人人遵守的紧箍咒,才能避免类似1700多家冒牌协和医院的悲剧再次发生。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