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民生

拿“一斤”与“几尺”来比较这就是“经济砖家”的智商!

时间:2020-01-08 16:05:56  来源:橘子洲头  作者:北方吹来的风

 GDP与“工农业生产总值”可以类比吗?

北方吹来的风
 

  编者按:去年9月,王胜留编辑的图表污蔑诋毁毛泽东时代人民的艰苦奋斗和巨大成就,引发了爱国对他的严厉批判和斥声痛骂,使央视颜面扫尽,央视应该端正立场教育王犯,洗面革新,挽回央视在人们心里的不好形象。但是惊闻王犯居然给批判他的正义战士黄老师打电话声称他编辑的“是事实”他“没有错”。可见王胜留顽固坚持反毛、反共、反社会主义立场,无丝毫悔改之意,已经不是认识问题,人民必须更严厉地批判他,并要求央视开除这个害群之马!王胜留的行为这是明目张胆的端共产党的碗,砸共产党的锅。是总书记整顿意识形态阵地要打击的反共分子,央视决不能包庇他。下面是北方吹来的风老师的文章对“GDP”歪论的批驳。

 

今日中国实行市场经济,用GDP作为统计指标,把所有在中国发生的商业贸易最终货币值,当作物质财富生产总量进行统计,称为“国内生产总值”,其实统计的是财富流量而非存量。

毛泽东时代实行计划经济,统计是按照物质财富生产的增加值计算的,被称为“工农业生产总值”。当时的统计方法、数据内容与今日的市场经济GDP统计方法和内容是两个不同的统计体系,若要比对,就好比问一斤等于几尺一样风马牛不相及。       

毛泽东时代的经济统计是用国家主导的物质财富生产数量,比如钢铁、煤炭、谷物、玉米等产量的出厂价来计算的,叫做“工农业生产总值”。未列入国家计划生产的,则不被计入产值。例如,大寨农民自己修建的梯田是不会计入国家总产值的,全国各地凡不由国家投资修建的农田水利设施、水库、道路、桥梁、房屋等都不会计入国家产值。

大修水利,这是不入统计产值的

当时的商业企业分两类,一类是国营商店,被列入事业单位,职工吃财政饭,商店只有5%的损耗率,没有利润率,实质是个物资分配部门,这一部分经济活动自然没有产值。另一类是集体商业企业,允许有利润养活职工,但仍不计入国家产值,其理由是:商业不是物质财富生产部门。

现在的房地产企业其实就是一个商店,他自己本身并不生产房屋,只是组织一下商业要素,但是房地产企业所影响的GDP却高得吓人。

一家房地产企业,以一亿从政府手里买下土地,又花一亿聘请施工企业为其建房,如果最后将房子卖了4个亿,国家统计的GDP总量应该是多少?2个亿?4个亿?不!是6个亿!而社会物质财富增加了多少?其实就是那一个亿的房子。

毛泽东时代产一吨钢,就是一吨钢,按成本计算是300元,就统计成300元的产值。按现在的GDP统计法,假如一吨钢材出厂价是3000元,再运输批发一次加价300元,GDP就达到了6300元,最后当这批钢材用到了建筑工程里,建筑工程的最终造价中又要将这吨钢材加价一次,而钢材还是那一吨材钢,物质财富并未增加,GDP却上去了。

计划经济时代,建筑施工企业的统计是:物质材料费(不许加价)+人工工资(包括管理人员工资),允许有1.5%的利润,这就构成了这个建安企业的施工产值。不象现在,包一个工程就发了。

教育免费,是不算产值的

免费医疗,是不收钱,不计入统计产值的

还有,在中国生产运到国外销售的产品,这一批物质财富并不属于中国,GDP却留在了中国。医疗、教育、养老、文化艺术现在都成了商业贸易的范畴,列入了GDP统计中,但在计划经济时代,这些都是人民福利,根本就没有列入国家产值中。

1985年,中国开始进行GDP统计数据的收集和准备,1993年才正式启用GDP进行国民经济统计工作。精英们所谓的前后30年GDP对比的数据从何而来?就是美国也是1991年才开始用GDP进行国内经济统计的,请精英们也对比一下美国1991年之前的GDP看看? 

反动精英用毛泽东时代不带任何水份、价格极其低廉的物质财富生产量、并且去除了大量民间自发生产的财富数量,与现在的掺杂大量水份、价格虚高、且反复倒卖的商业流量作为物质财富增加量进行比对,是极其恶毒的造假行为。

 

红色武器选用:

转基因幕后藏了什么玄机?

五十年前中国氢弹的早操

庐山会议上彭德怀究竟是因何被撤职?

向八一建军节献礼:完整版如此震撼不得不看!

毛泽东竟是这样“闭关锁国”

“毛泽东”三个字真是无可替代!

他们为什么要拼命丑化朝鲜

钢筋水泥

用努力感谢鼓励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