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民生

吴辉:毛泽东思想的灵魂是重农主义

时间:2020-05-04 13:55:15  来源:微信平台  作者:吴辉

毛泽东思想的灵魂是重农主义

 

吴辉

 

2018年8月4日于长征路上

 

一、时间的方向

 

        热量只能从自发从高温传向低温,而不能自发从低温传向高温

        这就是热力学第二定律。

        高中物理就说过这个事情,卡诺克劳修斯开尔文等等。譬如,一盆热水倒入冷水,会自发变成一盆温水,有没有听说一盆温水自发变成半盆冷水半盆热水

        不可能。

        这就是说,热量流动的方向,只能是自发从高温传向低温。热水和冷水混合可以变成温水,温水不可能自发地分离成冷水和热水。

        如果要让热量从低温传向高温,譬如冰箱和空调,那就需要消耗新的能量,那这个过程就不是自发的。而且把这个新的能量考虑进来,结果还是热量自发从高温传向低温。

        这就是时间的方向,我们这个世界,这个宇宙,一切的过程,莫不例外。

        这个规则可以镇住川普。

        川普绝不敢说,一盆温水可以自发地冷热分离。

        除非时间倒流,否则的话,这样的事情绝不可能发生。

        这个规则不仅可以镇住川普,也可以镇住一切人。包括中国的左派和右派,男人和女人,政客和百姓。也可以镇住霍金,镇住所有的科学家,还能镇住所有的动物,植物和一切生命。

        还能镇住所有非生命的东西。

        能量的流动就是这个方向,自发从高温传向低温,绝不可能自发从低温传向高温。

        好,有了这个大法器,我们再来说国家战略,说国家根目录的问题。

        热量传播的方向,跟国家根目录有啥关系?

        热能工程师,譬如江亿院士,难道比中国所有的经济学家加起来还要大?

        谁服他啊?

        胡鞍钢张维迎周小川楼继伟古特雷斯克里斯蒂娜能服江亿?

        我关于热力学第二定律的知识,还真是从江亿院士这里学到的。我现在用它来镇住川普,镇住一切人,镇住一切生命和非生命的东西。

        给我的《大边界》写序的人是江亿,其他人还真配不上。川普都不配。更低级的人就不用说了。霍金,也不够。如果能超时空对话的话,卡诺可以,释迦摩尼和老子可以。

        我不埋没任何人,不埋没任何高度。把地球上曾经生活过的人都请过来,从凯撒到林彪,从伏羲到瓦特,从孔子到马克思,所有人都来,这个会场向地球上曾经生活过的700亿人开放,我们一起来讨论,人类最根本的未来在哪里。

        人为什么要吃饭?

        有人能回答吗?

        因为热量只能自发从高温传向低温,饭,包含太阳能,具有爆炸潜力。当葡萄糖的碳原子上的电子,向氧原子坠落的时候,生成二氧化碳,释放出能量。这个能量能推动生命的运动。三羧酸循环、电子传递链、ATP传递能量推动肌肉做功等等。

        饭所包含的能量,在经过肌肉做功之后,这个能量从化学能变成机械能,然后变成废热,从高温传向低温,成为地球的背景辐射,然后传向宇宙,传向绝对零度。这个能量传走了,不能再退回来。

        传走是自发的。退回是不可能的。这就是热力学第二定律。

        能量传走之后人就没力气,然后心脏停止跳动,然后死掉,然后尸体分解,然后所有的能量全部散尽。然后就不再表现为人的存在。

        所以人要吃饭。

        人要吃饭,是由“能量单调散开,从高温传向低温”这个热力学第二定律所决定的。人的嬉笑怒骂,就是太阳能的爆炸,它是宇宙大爆炸的一个浪花。

        人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每一个起心动念,都有能量在推动,而且这个能量在不可逆转地散开。这就是热力学第二定律的时间方向。

        能量散开,所以人要吃饭。不吃饭,能量散尽,变成尸体,再腐烂分解。人和人类社会以及所有的喜怒哀乐都不再存在。

        因为热力学第二定律,所以人要吃饭。

        人要吃饭。

 

二、我们的目标是什么?

 

        我们要达到的目标是什么?

        楼上楼下电灯电话,汽车飞机别墅马尔代夫七日游移民美国加拿大,这是很多人的中国梦,这样的梦很多人已经实现。

        然后呢?

        然后就在海滩上晒太阳。

        有一个“经济学家和渔夫的故事”。渔夫在晒太阳,经济学家问干嘛不去打鱼,渔夫说,今天的鱼打够了。经济学家说打更多渔可以买一条船去纳斯达克上市建一栋海滨别墅。

        渔夫问,然后呢?

        经济学家说,然后你就可以在海滨晒太阳。

        渔夫说,我不现在就在海滨晒太阳吗?

        我们的中国梦也面临这同样的问题,然后怎么办?

        汽车飞机洋房别墅马尔代夫七日游移民美国加拿大,然后呢?

        然后我们都得死。

        我们死不可怕。问题是我们死了之后,我们的后人能不能继续生活下去。

        人生的五福,长寿,富贵,康宁,好德,善终。善终最重要的含义,不仅仅是临死不要受折磨,而是死之前,该交代的事情要交代,该完成的工作要完成。这些事情都做了,我们就可以去卖年糕了。毛主席晚年说,我也要老卖年糕了。老迈年高,心里很安详,这才是真正的善终。

        一大堆事情放不下,那不叫善终。

        我们现在真有一大堆事情放不下,很多事情没法向后人交接。

        怎么样才能让国家长治久安,生生不息,长寿富贵康宁好德善终,这样的国家秩序在哪里?

        这样的国家根目录在哪里?

        我在2004年最先发现了这个问题,目前这种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工业化城市化的生活方式,不可持续。因为中国的煤炭只够20年,20年后所有的城市将断水断电

        什么电灯电话移民美国加拿大,都是低级的小儿科。人到了一定的年龄以后,最大的问题是,怎么死?怎么离开?怎么交接?怎么善终?

        去加拿大能够善终吗?一个国土面积第二的国家,人口不到我们一个省的三分之一,我们的子孙能在那里生生不息吗?

        寻找可持续的能源,让我们现在的生活能够持续,让我们死了之后,我们后代的生活能够持续。那才是我们要追求的中国梦。长寿富贵康宁好德善终。

        可持续的能源在哪里?

        太阳能,与可控核聚变。

 

三、太阳能与可控核聚变

 

        提到太阳能与可控核聚变,我的头都大了。

        这其实就是农耕。

        不错!农耕!

        脑洞大开吧?

        吴辉你这个“能源战略学者”是怎么当的?太阳能是光伏发电好不好,可控核聚变是托卡马克好不好?

        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光伏发电比不过绿色植物,当我们把光伏装置变得自动自发而且布满全球的时候,我们就看到了农耕。只有农耕才能把固定太阳能的装置自动自发地布满全球。

        可控核聚变也同样如此,当我们把核聚变搞成可控的,放到一亿五千万公里以外,那样的能量供应装置就是太阳,那也就是农耕。

        你们所想象的,牛逼哄哄的太阳能和可控核聚变,都只是想得美,只是妄想。当你真拿实践去检验的时候,发现没戏。太阳能光伏发电没戏,托卡马克可控核聚变也永远实现不了。太阳能和可控核聚变,可以真正为人类所依赖的,只有农耕。回归农耕是人类未来唯一可行的能源选择。

        我把这些道理写在《大边界》这本书里。

        毛主席卖年糕,我卖书。我要卖了书才能安心去卖年糕。

        肯定又有人笑话我,说吴辉说一大堆话,就是为了卖书。

        这些人很无知。不知死活。

        太阳能和可控核聚变的实现方式就是农耕。这不是开玩笑。

        这是一个700亿人的会场,卡诺、释迦摩尼、老子,千千万万的无上智者,都在这里,我断然不敢开玩笑。

        爱因斯坦、普利高津、哈肯、沈华嵩、江亿排在我的前面。霍金跟我站在一起,《生存在环境中》和我站在一起。《增长的极限》、《熵,一种新的世界观》排在我后面,川普更加往后靠。

        你是谁,你站在哪里?

        你敢来笑话我?

 

四、农耕的力量无上强大

 

        这是一个700亿人的会场。

        很多人对毛主席非常推崇,但他们并不明白毛泽东思想的核心、灵魂是什么。

        毛泽东思想的灵魂,不是阶级斗争,也不是为人民服务,也不是矛盾论实践论。

        毛泽东思想的灵魂,是重农主义。

        阶级斗争为人民服务只是调整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重农主义才是人与自然的关系,才是真正的动力源泉。

       “打土豪分田地”,是重农主义。毛靠这句话从井冈山走到遵义走到陕北。

       “把土地分给农民”,是重农主义。毛靠这句话,让林彪带10万人入关,100万人出关,三大战役几个月之内歼灭了蒋介石的全部有生力量。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还是重农主义。毛的力量在这里达到巅峰。以一己之力在朝鲜打败十六个国家的联合军队。毛有多强势,大家去搜索一段话,我用湖南的方言在这里表达一下:

       “时干要打多久,我敢我们不要做决定,由,过去是由到老们,以后是由艾森豪威噢,或者,美国的将来的幸莫总统,由他们去做决定。就是学,他们要打多久,就打多久!一直打到完全胜利!”

        没有人可以像毛这么强大。五千年来都没有。成吉思汗先后征服了欧亚大陆,毛同时征服了全世界十六个国家的联合军队。

        赫鲁晓夫对中国进行核讹诈,毛主席说“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这还是重农主义。重农主义是天地之力,每个人一条命,你打你的原子弹,我打我的手榴弹。只有毛才能将重农主义的力量发挥得如此极致,横扫千军如卷席,小小寰球有几个苍蝇碰壁,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那些认为我们回归农耕,会导致帝国主义来欺负我们的人,非常迷信飞机大炮,迷信矿物能源,而忽略人的力量。但毛不是。没有吃没有穿,自有那敌人送上前,没有枪没有炮,敌人给我们造。

        回归农耕不是倒退,而是找回强大。让人这个发动机在太阳能可控核聚变那里生根。

        我们有农耕,能活命,这是真强大。这是太阳能可控核聚变。工业化核武器那是假强大,矿物能源几十年就没了。人的智慧,道义,也远远高于武器的威力。再厉害的武器也靠人来驾驭,有了人还怕武器?“安危在是非,不在强弱。存亡在虚实,不在众寡”。回归农耕不会导致帝国主义来欺负我们,有了人,武器根本不是问题。

        林彪在评价越南战争的时候,断言美国将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结果美国在越南弹丸之地倾泻了800万吨炸药,为整个二战投弹量的三倍,依然无法征服越南。

        武器是死的,人是活的。

        武器是矿物能源,人是太阳能可控核聚变,而且经过了亿万年的挤压和进化。

        矿物能源终会衰竭,人才能千秋万代。

 

五、农耕是国家的根本传承

 

        中国一直就是一个重农主义的国家。士农工商的等级,一直是中国社会几千年来的稳定秩序。如果要说中国的重农主义起于何时,我们只能说,那是从三皇五帝以来就确立了的秩序。

        三皇是伏羲、神农、燧人。

        五帝是黄帝、颛顼(专需)、帝喾(酷)、尧、舜。

        都是一些什么大神呢?

        伏羲,羲同曦,就是太阳。伏羲是教我们怎么顺从太阳运动规律的人,和着太阳的节奏起舞,这就是伏羲。因为太阳是一切生命的动力,跟随太阳的运动规律来安排活动,我们才能生存。伏羲是给农耕寻找发动机的人,所以伏羲是三皇之首。

        神农,教我们制犁耙,种五谷。神农尝百草,甄选五谷的种子让人们种植,大大提高了农耕的效率,让人类获得更多的能源,得以壮大。

        燧人,教我们钻木取火,让人们能吃到熟食,从而获得更多的能量,加大了太阳能的利用率,同样让人类得以壮大。

        五帝以黄帝为首,黄帝我们知道黄帝内经,春生夏长秋收冬藏,阐述人应该怎样顺应四时而生活,阐述人体发动机的工作原理。

        颛顼是黄帝的孙子,创立历法,颛顼历一直到汉朝还在使用。历法是什么?太阳运动的规律,颛顼历把太阳的运动规律精确到了每一天。

        帝喾是颛顼的侄子,发明了节气,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节气让农牧活动有了更精确的时间指导,大大提高了农耕的效率。

        尧为帝喾之子,测定出了春分、夏至、秋分、冬至。帝喾和尧的贡献,让华夏的农耕文明有了飞跃性进步,走进了一个崭新的时代。

        尧把帝位禅让给舜,舜选贤任能,任命禹治水,完成了尧未完成的盛业。大禹治水,执行人是禹,主持人是舜。水是农业的命脉,水患得以治理,天下人们安居乐业。

        三皇五帝,伏羲、神农、燧人,黄帝、颛顼、帝喾、尧、舜,做的都是同一份事业,就是从太阳寻找能量,滋养人的生命。除了燧人钻木取火是利用现成的能量,伏羲、神农、黄帝、颛顼、帝喾、尧、舜,都是通过农耕来提升太阳能的利用。历法的根本目的,都是为农耕服务的。

         三皇五帝,都以农耕为本,毛是他们的继承者。

 

六、背离农耕的恶果

 

        法国经济学家魁奈1774年去世,他的著作被编辑出版,书名就叫《重农主义》。

        法国国王路易十五牺牲农业发展工商业,结果国家财政枯竭,人民生活痛苦,导致后来的法国大革命,路易十五的孙子路易十六因此在1793年被送上了断头台。

        魁奈反对重商主义,主张重农主义。认为农业是“自然秩序”,政策、法令等“人为秩序”必须适应自然秩序,社会才能健康。伏尔泰说,“全国总算谈厌了诗文、喜剧、悲剧、小说、道德观念、神学等问题,到头来讨论面包问题了。”

        面包为什么是自然秩序,法国工程师卡诺给出了答案。在路易十六断头之后的第三年,也就是1796年卡诺出生,1824年发表《论火的动力》,也就是卡诺定理。“热量只能自发从高温传向低温,不能自发从低温传向高温”,这个定理给出了世界的方向。人为什么要吃饭的问题,在这里和自然界的基本规律得到了统一。

        自然秩序终究是无法违背的,热量只能自发从高温传向低温,人必须要吃饭。

        回归农耕

        我知道我一说这句话,肯定有人骂我。

        这些人认为农耕是落后,他们不知道,农耕是太阳能和可控核聚变,农耕的力量养育血脉,无上强大

        农耕落后,工业先进。这只是一种暂时的假象。

        我们看到飞机跑得快,人走路慢,就认为飞机先进,人落后。可是飞机依赖矿物能源,人依赖太阳能。矿物能源密度高,但不可再生不可持续。石油枯竭之后,到底是飞机先进,还是人先进?

        美国人有一本书叫《生存在环境中》,是美国300位顶级科学家的作品,他们认为,美国农业依赖不可再生的矿物能源,是不可持续的。中国农业依赖人工,是可再生的太阳能,千秋万代可以持续。

        小农经济,比规模化农业,生命力更加强大。

        没想到吧?

        小农经济力量小,活可以慢慢干。规模农业没有石油了,规模个啥呀?

        所以千万不要去搞土地集中,资本兼并。那会导致人与土地的分离。到头来又要去搞“打土豪分田地”。

        我们需要诗和远方,我们要穿高跟鞋,住大城市,我们就是不想回去当农民。吴辉说回归农耕,掐死他。

        我也一百个不情愿去当农民,可是能由我说了算吗?

        我在重走长征的路上,2018年7月25日从云南威信出发,当天走到双河镇,26日走到枧槽,27日走到营山,28日走到麻城,29日走到双沙镇,看到了红军二渡赤水制定作战计划的地方,30日走到观文镇,31日走到皇华镇,8月1日休息一天,2日走到石宝镇。大约每天走30公里,我还是能扛得住。长寿、富贵、康宁、好德、善终,我们依赖太阳能这个可控核聚变的发动机,是可以实现得了的。

        可如果看不清这个格局,迷恋工业文明,迷恋诗和远方,迷恋喜剧、悲剧、小说、道德观念、神学等问题,迷恋高跟鞋和大城市,会是什么结局呢?

        动力突然塌陷。城市断水断电。我们跟墨西哥阿根廷委内瑞拉一样,去垃圾堆里找粮食

        委内瑞拉停电。

        委内瑞拉没有吃的。

        这是样板,我们为什么视而不见?

        为什么视而不见?

        如果社会动乱,再来一次法国大革命那样的悲剧,我们能承受吗?

        法国大革命以死亡一百多万人收场,加上后来的拿破仑战争死亡五百万,让法国失去了四分之一的人口,那时候法国的总人口数只有2400万。

        我们是不是也要死掉四分之一的人口?

        我们现在有三亿人的粮食依赖进口,刚好占国家人口的四分之一。

        希望法国的悲剧不要在我们这里重演,诗和远方可以不要,面包和米饭却是少不了的。

       卡诺告诉我们,人为什么要吃饭。

        魁奈告诉我们,重农主义是自然秩序。

        毛诉我们,农耕的力量可以无上强大。

        三皇五帝告诉我们,从太阳寻找能量,是人类实现长寿富贵康宁好德善终的可行途径。

        吴辉告诉我们,农耕就是太阳能和可控核聚变,别再妄想了,赶紧回归。

        路易十六告诉我们,不回归的话,会走上自己设计的断头台。

        委内瑞拉告诉我们,这一切都是真的。

 

七、全民直供回归农耕

 

        新重农主义,还不仅仅是限于魁奈、毛主席、三皇五帝,以农耕为本。

        新重农主义的关键,在于我们站在了热力学第二定律的基础上,看到了所有的工业文明都将崩溃,当繁华逝去,只有农耕才能挽救生命。

        赶紧回归吧。

        贸易战,金融,汇率,WTO,房地产,去杠杆,G8,G20,金砖国家,上合组织,地球峰会,那些东西都不重要。

        川普爱咋咋的,无论他说什么,直接屏蔽。

        贸易战打输了又怎么样,汇率跌了又能咋的,金融烂成一通屎,又能咋的?中兴华为直接倒闭,又能咋的?

        难不成还把我饿死?只要饿不死,关心那些玩意干啥?

        ——你想多了,就是要饿死你!——川普冷冷地说。

        真要饿死我?

        那这个我就得认真考虑了。

        可是我们不能跟着川普的指挥棒转,他说贸易战我就贸易战,他说反腐败我就反腐败。凡属美国人说的话,我们直接当他空气。我绝不跟从,绝不去美国访问,绝不跟美国对话,绝不向美国妥协

        我们靠自己。

        不就是要饿死我们吗?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修复中国的农业,我们要抓住关键。

        一句话,禁止一切农产品进口,中国农业自然恢复。

        但这是一项巨大的社会动员,必须有一个先后顺序。首先让供应增加,然后再逐步减少进口,才不至于有人饿死。

        首先所有党政机关,所有大中型企业,大中小学幼儿园,粮食供应必须本地直供。确保安全与健康。

        这能够创造就业机会,而且把人的精力体能,从出口产业导向农耕,让本元回归。

        华为那么厉害,头等大事,首先把自己的粮食问题解决了。连自己员工的吃饭问题都解决不了,当什么民族脊梁?党政机关连自己吃饭都解决不了,怎么为人民服务?大中小学连自己吃饭都解决不了,学那么多空东西有什么用?

        国家动员,各人自己种田解决吃饭问题,不向市场购买。然后,我们再慢慢减少进口。让农民赚钱,让国内农业逐步苏醒。

        这个事情必须马上操作。

        解决了粮食问题,我们再来理论贸易战金融汇率那个啥的,招数多的是,只做不说。

 

八、先保住命,才有未来

 

        农耕是国家的根目录,是国家得以存在的根本战略。

        激活农业,让中国的粮食供应本地化,自己养活自己,我们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保命,让人体这个太阳能发动机,能够生根。我们死了之后,我们的子孙不要饿死,国家能继续传承。不要像委内瑞拉一样被美国玩死,不要断子绝孙把这个国家的人都搞没了。

        保住了命,跟美国的较量,慢慢来。

        回归农耕,粮食直供。这不仅是短期贸易战的需要,更是子孙万代血脉延续的能源选择。

        我们要有万无一失的回归计划,而且要尽快付诸行动。往农耕回归。这是今天的事,现在的事,刻不容缓。

        重走长征,感恩祖国。

        这是四川古蔺县丹桂镇红军岩,2018年8月3日下午14点49分,我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找到了这个地方,这面旗帜后面的乱石堆里,埋藏着红军烈士的骸骨。

        是红军的加持,让我在长征路上写出这些文字。

        红军烈士永垂不朽!

 

        重农主义,每个人都可以付诸行动,往大里说,是国家战略,人类出路。往小里说,就是自己保住自己的命。把粮食抓在手上,不要被断粮,不要被饿死。

        践行重农主义,这是我们的读者在行动,他们在农村找关系,给自己种粮食。为自己的生命生根。

        刚刚传来的消息,有我们的读者,给种植有机粮食的农民蔡燕华老师,捐助了两万多块钱。我很欣慰,也很难过。农民不欠我们的,只有我们欠农民的。农民的困难理应由所有消费者共同买单。为此,我们特意在这里给蔡燕华老师做一个广告,希望大家多买她的米。注意胚芽米需要煮更长的时间,煮透才好吃。她这个米不好看,但是无毒,好吃,吃了放心。

        为了照顾低收入群体,我们这里提供了一个靠佣金吃有机通道(点击进入)。请大家一起行动,为农民分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