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学会 > 红色学者

韩德强就“918游行打人”发表声明:我为什么打这个汉奸?

时间:2012-09-19 18:04:03  来源:红歌会网  作者:综合

 

    关于微博上疯传“北航教授韩德强打汉奸”一事,韩德强本人于今日12点41分借助@郭松民 (《国企》杂志社研究部主任)微博发出一则题为《我为什么打这个汉奸》的声明。他提到自己一向反对打人,主张和平说理,但鉴于遇到造谣、诽谤、污蔑开国领袖又给日本人当汉奸的人,实在是忍无可忍,“该出手时我还会出手”。

 

韩德强:我为什么打这个汉奸?

  2012年9月18日,日本大使馆前的马路上,数以万计愤怒的中国人高呼“保卫钓鱼岛,打倒小日本”、“毛主席万岁”、“抵制日货、从我做起”等口号,一遍遍地游行示威,喊出了民心,表达了民意,令日本那些轻狂的政客胆颤心惊。

  我当天下午4点多到达地铁亮马桥出口,加入到了河北固安县的一支五、六百人的游行队伍。农民兄弟们打着毛主席的画像,一遍遍地喊:“打倒日本帝国主义”、“毛主席万岁”、“誓死保卫钓鱼岛”,我非常感动。刚游行结束,又见到两个青年人举着一幅床单,上书“毛主席,我们想念您”,我驻足与他们交流。就在此时,就听到一个刺耳的声音:“想个屁!”回头一看,是个老头。正在诧异,这个老头就开始喋喋不休地用咒骂毛主席。我大声说:你骂主席,你就是个汉奸!你就是日本人的内应!他不理,继续用污言哕语诅咒。我就上去给了他一个耳光!他回手打落了我的眼镜,我的左眉角也被他打出血。旁边人就把我们劝开了。后来,我陪着那两个青年人继续往日本大使馆方向游行,这个汉奸还在队伍里继续诅咒,被我看到,我又上去扇了他一记耳光。他想还手,被周围的人拦住了。

  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的。事后,有人把现场照片传到了网上,把那个老头说成是讲道理的人,说我是不理性的爱国愤青。我现就此发表两点声明:

  一、我一向反对打人,一向主张和平说理。但是,遇到不讲理的人,遇到造谣、诽谤、污蔑开国领袖,破坏中国人民团结,给日本当汉奸的人,我忍无可忍,不能再忍!宁可为此被拘留,也不能让这等汉奸放肆、猖獗!

  二、如果是在座谈会、沙龙等场合,各方确认善意,即使有对毛主席不尊敬的言论,只要是凭着事实求是的态度,我一向容忍,今后还会继续容忍。但是,在群情激愤声讨小日本、想念毛主席的游行队伍中,不容许出现这种明目张胆的汉奸言论。今后如果在游行队伍中遇到这样的汉奸,该出手是我还会出手!犯了法的,我认罪伏法,但绝不认错。

  三、我的言行,我自己负责。我不鼓励别人效仿。

  2012年9月19日正午

微博图:

 

 

 新浪微博截图 via:@郭松民

  新闻回顾:

  新浪微博截图via:@小童看天下

  @小童看天下:【918游行观察1】在游行的队伍集合时,一个老人对几个人打出的“毛主席我们想念您”这个口号提出了反对,他说:将这种维护国家尊严和民族大义的愿望寄托在毛泽东身上是错误的,也是不可能实现的等等。年轻人听后上去就给这个老人两个耳光,说:这是在侮辱毛主席。两人互骂对方是汉奸,警察拉开了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