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学会 > 红色学者

李新政:从罗援挨骂想到的

时间:2023-02-03 18:51:41  来源:橘子洲头  作者:李新政

  网络上的音频《我们,不是你们》,再次提醒我们:应该好好地研究近40年来,我党、政、军的作风,存在着的严重问题。那就是:如何防止脱离群众、扩大民愤,并减少反对者和对立面,与人民离心离德的问题。

  近日,我军老一代干部子弟罗援少将发了一条微博,却引起了一阵激烈的骂声和极大的反感和遣责。意思是:在美帝勾结西方反动势力,从多方面向我国发起威胁的紧张形势下,“我们”全国上下,应该如何团结一心,共同抗击敌人……!结果,却引起了对他“用语”的极大不满(其实,不只是用语的问题),就用《我们,不是你们》mP3,对罗援进行了严厉批驳,还用了“她妈的”口头语,进行了谴责,言词很是激烈。发声者,虽然只是一两个人,但它代表了民间很多人的不满情绪和心声。

  这是一个很值得我党认真反思和研究的民愤问题。毛主席在世时,一直很重视这类民间的反映和批评,经常了解和及时听取各种群众的意见和反映,并及时地改进工作作风、党风、政风和军风,防止继续脱离群众和引起更大的民愤,严禁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离心离德。这是因为毛主席有极高的智慧和领导人的觉悟,深刻懂得:军民与党群关系,就如同鱼水关系,人民群众是水,党、政、军是鱼,鱼离开了水,就必然死亡。所以,我党、政、军,应该经常地检查自己和人民群众的关系,只能搞好,一刻也不能搞坏。

  因此,我们决不能丢掉毛主席一生培育起来的党群、军民之间的这种鱼水之情,即:党、政、军与人民是“我们”(即自己人)的关系,而决不能变成“你们”和“我们”互相对立的关系。虽然发声和发音频遣责罗援者,也是我军内部的同志,并不是敌人,但它所表达的立场,却是代表了人民大众的不满情绪和心中不满的声音。

  所以,我们一定要吸取罗援同志的教训,说话和发表文章,都要特别严谨和慎重,决不可在用语和文法上出现毛病和错误,避免使人感到反感和不妥,甚至还引起了极大反感。

  我们还是要继承毛主席为我党、政、军培育起来的光荣传统,党、政、军、民是一家!要永远和人民站在一起,与人民心连心,否则,就会更加失去人民的拥护和支持,让人民产生反感,造成党、政、军失去信认,丧失未来,最后,遭到不可挽回的沉痛教训和失败。

  2023.2.1于武汉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