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学会 > 红色学者

司马南:关于对美胜算的讨论

时间:2023-06-23 18:58:43  来源:致小丑文  作者:司马南

  爆!普京祭出杀手锏,真实胜算如何?

  这玩意儿威力大呀,比当年的撒旦厉害多了,干嘛要把这东西拿出来?

  俄罗斯现在遭遇的是来自强大对手的灭国之战。

  【“萨尔马特”导弹】

  记得那些公知们喜欢跟我们说,之所以别人不待见我们,是因为我们的意识形态跟他们不一样。如果我们相信普世价值,把自己整形整到跟人家长的一样了,肤色相同了,筷子不用改刀叉了,京剧不唱,《红楼梦》不读,中医罐子也不拔了,三权分立,多党执政,走马灯一样换领路的,世界就平安无事了。

  你别说,那些年,有人都信了。

  俄罗斯人胆儿大,先行先试,40年前先降下党旗国旗,把国家弄解体了,全部按照西方的模本来,选择改旗易帜,走上亲西方的道路,结果呢?结果就走到了今天这一步。

  1921年中国成立共产党,先进知识分子选择的是走俄国人的道路;今天搞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我们的选择是绝不能走今天俄国人的道路。

  普京当年也是亲西方的,千方百计融入西方社会,然而他无数次被羞辱,发现此路不通,最后肠子都悔青了,被迫选择战略性报复,高高举起“萨尔马特”,来吧,鱼死网破。

  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表示,俄首枚“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将于今年年底进入战斗值班。这个日子好记呀,昨天夏至,他做了这样的宣布,第2天就是我68岁的生日,也是中国的端午节。

  尽人皆知端午节是为了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史上屈原这天投了汨罗江。为啥要投江啊,秦国侵略,楚国打不过,国君听信谗言,小人得志,忠士遭谤,人民苦啊,屈原不忍,以死明志。屈原精神可嘉,千百年来为人们所敬仰,但具体方法于今是可以讨论的。

  普京选择了另外一种方式,那就是起来斗,且没有给自己设定斗而不破。你选择灭国,我却要设定斗而不破模式,这不是宋襄公式愚昧吗?我的好朋友最近也在宣传,敌人太强大了,要打,只能小打、至多中打,不能大打,而且要把我们绝不敢大打,告诉全世界,因为全面开打,我们没有胜算。

  昨天晚上深更半夜还有人给我打电话,我以为他记得我过生日,一定要提前10分钟祝贺一下,毕竟是老哥们儿了。谁想到,他居然是声援那位好朋友,主张绝不敢大打,日核时代我们绝无胜算。反问:既然核时代,谁有胜算?他又跟我讲弹头多少颗多少颗,“三位一体”具体内容云云。朋友还是朋友啊,一起度过少年青年中年时代,但这兄弟已经变成了一个唯武器论者,仿佛搞不到1千颗,我们就必输。

  临睡前,我坦言,我们都老了,脑血管软化了,思维力不行了,那就搞到1千颗呗,我是支持多搞一些的,我们现在有钱有能力,技术上更没问题,但是1千颗之前我们是不是就得认栽服输,把自己手脚绑起来?就这点胆子,有了1000颗,也不过尔尔。苏联解体那会儿,核武器数量跟美国差不多吧?输在哪儿了……

  深更半夜,俩老头因为讨论这事儿伤了和气,沮丧,不是话不投机问题,而是大是大非问题。按照这种宋襄公式的调子,朝鲜战争志愿军绝无胜算,解放战争也打不过蒋介石,抗日战争那就只有等着亡国……

  唯武器论、投降论、恐美崇美论,往往是一回事儿。俄乌战争刚开打的时候,就有身份显赫的折子学者泣书,要求我们扑倒在美国人脚下,抛弃俄罗斯负资产,以求洋大人谅解,祈中华民族苟活于世界。

  普京不是一个好战者,抱着大炮仗,亦非寻求对美灭国之战,而是一个不屈者。40多年来,在颜色革命的诱惑面前,普京有过复杂的思想转变觉悟过程,这个过程值得我们很好地解读。普京当天在克里姆林宫接见俄军校毕业生时说,俄方已成功完成“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相关试验工作,首枚导弹将于今年年底进入战斗值班。同时,S-500防空导弹系统已开始列装俄军。普京说,俄罗斯将继续发展巩固武装力量,以应对潜在军事威胁与风险。当前优先任务之一是为俄军装备最新武器系统,俄军今后几十年的作战能力取决于此。

  俄称其第五代重型洲际弹道导弹“萨尔马特”重量超过200吨,可采用包括高超音速弹头在内的多种核弹头,能突破敌方反导系统。它将取代苏联时期研制的“撒旦”洲际弹道导弹。“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的一招“杀手锏”是飞越极地攻击另一个半球的敌方目标,其他国家现有和研制中的反导系统无法对付这种攻击模式,它“可以打到地球上任何一个角落”。

  【“萨尔马特”洲际导弹打击路线示意图】

  上个世纪60年代,会见英国元帅蒙哥马利谈及中国发展原子弹时,毛主席说:“我们像穷人、叫花子,穿上漂亮衣服,到外面跑一跑。”毛主席的比喻很生动,然而充满豪迈和自信。跟帝国主义国家相比,我们的力量那个时候还很弱小,核子武器,尖端武器,先进炮船更是与今天没法比,然而我们没有今天某些人的那股子惶惶然,因为帝国主义是真老虎,钢铁老虎同时也是纸老虎豆腐老虎。

  按照博弈论的思想,基辛格最近又强调了一遍,不能互设对方为敌人,那样会自动实现预期。百岁老人有智慧,但他毕竟是美国人,今天的美国人不是要给中国拔罐子扎针,而是要取我首级,武器博弈的后边是哲学思想战略思想的对弈。中国已然成为大国,不能任由庸人思维指导我们影响我们。

  对,就是不能做蠢事。

  昨天晚上,我就做了一桩蠢事,跟几个年轻人飙着吃冰棍,一高兴连吃了八根,加上三天前也是一顿吃了八根俄罗斯冰棍,害惨了,肠鸣一夜。

  【2023年6月22日端午节,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今天是我的生日,一大早居委会就送来了一束鲜花,还附了贺条。祝所有与我同天生日的朋友快乐!】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