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学会 > 红色学者

吴铭:我们的力量很弱吗

时间:2023-06-27 22:56:34  来源: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经常听到有人劝我,说我们左派的力量很弱(甚至还说越来越弱、越来越困难),不要再打横炮之类。

  这种好意的劝解,包含了三层意思:一是左派力量很弱,二是因为左派力量弱所以不能打横炮,三是打横炮会让左派的力量更弱。

  老实说,我对此类话题深恶痛绝,真的不想再提这类话题。

  今天,再犯一次戒,再谈一次。

  以上这三层意思,都是错误的,都是脱离实际的。

  首先左派力量并不弱!非常强大!前天是神圣的端阳节,北京,天安门广场,长安街两侧,早有人排成长队,看不到头的长队,男女老幼,中国人外国人,顶着烈日,做同一件事情,去纪念堂缅怀恩人毛主席。韶山主席老家,风雨无阻,常年不断,人山人海,男妇老少,中国人、外国人,外国政要,井然有序,去缅怀恩人毛主席。网络上,赞扬、崇敬、歌颂主席的文章,络绎不绝,汗牛充栋。是谁在歌颂主席、缅怀主席?你难道不认为是左派吗?他们的力量弱小吗?

  广大解放军指战员,战斗在边疆、海岛,战斗在人们并不太注意的地方,维护祖国的主权和安宁,他们不是左派吗?前几天,我海军“苏州”舰在台海方面逼退美国及其仆从国加拿大的军舰,我空军在南海方向逼退美国侦察机,国防部长李尚福将军在香格里拉论坛上反击美国上将,我认为他们做得非常非常好,我崇敬他们。我写文章赞扬他们。他们不是左派吗?

  顺便说一下,只要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反侵略、反霸权主义的战争,“有召必回”,我立即要求参战!绝不退缩。战场上,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决完成任务。因为我是转业军人,不能拖后腿,要走在前面。

  外交系统,战斗在反霸斗争的最前沿,他们的一举一动,牵动全世界。中国外交人员在维护中国人民的尊严、主权和根本利益,我对这个体系非常满意。强调一下,王毅主任说过“只要中俄两个大国肩并肩站在一起、背靠背深化协作,国际秩序就乱不了,世界公理就倒不了,霸权主义就赢不了。”2月22日访问俄罗斯时,对普京说,“推动中俄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的更多丰硕的成果”“中俄关系历经国际风雨的考验,成熟坚韧,稳如泰山,危机和乱象虽然时常出现在我们的面前,但是危有机,危可转机,”“不断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中俄战略伙伴关系从不针对第三方,当然也从不受第三方的干扰和挑拨,更不会被第三方的协迫和施压所压倒,因为中俄关系有着坚实的政治、经济和文明基础,有着总结历史经验的清醒和从容。”“我们愿意同俄方一道,保持战略定力,深化政治互信,战略战略协作,拓展全方位的务实合作,为维护我们两国的正当的权益,为促进世界的和平和发展事业,发挥更大的作用。”“欧盟可以源源不断地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为什么中国不能对俄罗斯提供武器装备?”王主任的话,并不是王主任自己的话。我崇敬杨主任、王主任、秦外长、华春莹助理、赵立坚、毛宁、汪文斌等著名的外交家,感激他们。我认为他们也是左派。

  中国航天,举世瞩目,让中国人民充满骄傲。航天员从天外归来,受到全国人民的热烈欢迎。那些战斗在航天工业各个岗位上的无名英雄,虽然不为人知,但他们在默默地为人民、为民族、为国家做贡献,没有他们的辛苦付出,就没有我们伟大的、先进的航天工业。除了航天,中国通信、电子、铁路、桥梁、核工业、船舶、石油、采矿等领域,都有巨大的进步。那些无名工程师、管理人员、工人,他们也在默默无闻地为国家、为人民、为民族做贡献。看到中国航母、大驱下水,看到中国尖端武器在天安门阅兵中呈现,全国人民都很兴奋。工业、军事工业强大,就是维护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这些工人、工程师、管理人员,他们不是左派吗?他们在为全国人民服务。

  山东省淄博烧烤火了,火遍全中国、火遍全世界。淄博市委市政府的领导班子,不是左派吗?我认为是,他们的工作取得了极其出色的成绩,他们是真正为人民服务的。淄博市委的马晓磊,我认为他就是左派,是我们的同志,战友。我相信,如马晓磊这样的市委书记、如淄博这样的党委,中国绝对不止一个,当然也不是说所有的市委、县委都是马晓磊这样的书记、淄博这样的党委。但我认为,如马晓磊这样的书记、淄博市委这样的党委,会多起来!浙江杭州的外卖小哥彭清林,跳水救人,事迹感人,目前浙江省委正将其作为典型宣扬。我看如彭清林这样的英雄,正在多起来,党、政府系统也正在重视这样的英雄,宣扬这样的英雄,正气正在上升、邪气正在下降。我认为,彭清林这样的人也是左派,是我们的同志。中国最薄弱的反霸斗争环节在经济、货币、金融、贸易领域,这个领域,至今还在做梦,还没有反霸的思想准备,还要充当美国金融霸权的仆从。这个领域的阵地,基本上仍然掌握在华尔街金融寡头和买办资本势力手中。这个领域的斗争,极其重大,牵涉极广,甚至对反霸斗争胜负,有决定性影响。我希望更多的同志加入到这个方向的斗争中来。

  相互勾结的霸权主义和中国官僚买办资本势力,一方面喜欢炒作中国的负面新闻,另外一方面,在炒作这样的消息时,最爱讲这样一句话,“当你看到一只蟑螂时,说明已经有无数蟑螂了。”这是在糟践我们中国人,把中国抹成漆黑一团,没有一丝光明,打击中国人反霸斗争士气。有些左派同志也转发这种比喻,我觉得不好,我觉得这是上当。如淄博烧烤、市委这样的好人好事,它们是不会宣扬的,相反,它们还要吐口水。我们换一种说法,来宣扬好人好事:当你看到一朵迎春花开放时,说明即将有千万朵迎春花开放,接下来会有桃花红、杏花白,芍药、牡丹、月季一起开放,“春风又绿江南岸”,“卢橘杨梅次第新”。是不是比“蟑螂”的说法要好听一些?

  “六亿神州尽舜尧”,“遍地英雄下夕烟”。心胸开阔些,眼界开阔些,走出自己的小圈子,别搞唯我独尊、唯我独革、唯我独左、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把全国的那些战斗在各条战线上的英雄好汉都当作我们的同志,把9000万党员都当作左派,把14亿人民群众都当作左派,把全世界反霸力量当作左派,当作自己人,你所谓的左派,就不孤单了,就不弱小了,就无比强大了。但那些认为左派力量弱小的人,从来不这样,他们顽固地拒绝这样。他们只在乎自己的“十几个人,七八条枪”,自己的人枪多了,他们眼里的左派就强大了,自己的人枪少了,他们所谓的左派就弱小、就困难,恨天恨地,恨群众为什么不听我的。听我的,就是群众觉醒了,不听我的,就是群众太愚昧。

  思想文化领域,舆论领域,左派孤单吗、弱小吗?既不弱小,也不孤单。这里仅说舆论领域的斗争,尽管我们还没有掌握舆论自媒体平台,尽管我们经常被限流、删贴、屏蔽、永久屏蔽,但是,也不能说什么左派力量弱小,恰恰相反,尽管条件这么恶劣,几乎是“小米加步枪”,但我们仍然能打胜仗,充分说明我们的力量强大。三年前,围绕疫情的舆论大战,自媒体平台不在我们手里,我们也没有钱,也没有权,随时被限流、删贴、封博、屏蔽,以湖北作协前主席方方为代表的官僚买办文人,有平台、有流量、有钱、有权、有人、有势,但是,大战半年,以方方为代表的买办文人集团威风扫地,他们整体上社会声誉全部彻底破产,他们一出面就被全国人民痛骂,他们已经是“老鼠过街、人人喊打”,他们“社死”了,弥漫在中国思想文化领域的崇美、畏美、媚美、降美之风,一扫而净。柳老教父,同样威风凛凛,手眼通天,似乎无所不能,几乎所有大媒体都对其吹捧。明德、司马南、张捷等几个人,有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倒拔垂扬柳”,为时近一年,痛打这个盗窃国有资产的资本集团,让其组织了270工程,也未占上什么便宜,让其不敢再在公开场合露面,让其无言以对,迫其闭口不言。其他如马粑子、许首富、王首富、卢大亨等头面人物,境遇也差不多,他们被从神坛上推下来了,恐怕再也上不了台面。

  胡锡进,几千万粉丝的大V,还曾经是解放军转业军人,曾经是某大报下面的小报的总编,曾经呼风唤雨,很是神气,甚至还曾经被封为“民族主义者”,化妆很巧妙,但经广大网友揭露、批判,今天同样是“老鼠过街,人人喊打”,虽然还没有受到政治上的惩处,但是,他的社会声誉,同样破产了,他的话,没有人听了,有流量也没有用。

  毒教材事件,虽然其始作俑者还在猖狂,但是,他们社会声誉同样破产了,他们的伎俩被中国人民拆穿了,他们的社会影响正在萎缩。

  从最近几年舆论斗争看,左派可以说是每战必胜,所向无敌。怎么能说左派力量弱小?你看不到群众的力量,你就看不到左派的力量,看不到已经取得的胜利,你拒绝团结群众,你永远不可能强大。

  如果把以上力量都算在你所谓的“左派”之外,那你所谓的左派力量,的确强不了哪去。但是,如果把以上力量都算到你所谓的左派之外,那么,你所谓的左派力量,究竟指什么呢?

  霸权主义,和与霸权主义勾结的官僚买办资本势力,也不可小觑,不能轻敌。我们自己也有这样那样的严重的问题,但是,问题,要在斗争中解决,不是在悲观、绝望、抱怨中解决。把一下子无法解决的问题,归罪于别人革命不坚决、不彻底,然后哭天喊地,痛加指责,作出痛不欲生的状态,吸引眼球,这叫什么?形左实右!这叫以一种倾向掩盖另一种倾向,这叫片面、肤浅、割裂、孤立地看问题。

  敌人再强大、我们自己的问题再严重,都不是悲观的理由。悲观主义,不但不利于解决这些问题,相反,还会加剧这些问题。散布悲观主义情绪,其实就是散布投降主义情绪,就是过分夸大敌人的势力,就是打击我们的士气,就是瓦解我们的团结。

  你之所以认为所谓左派力量弱小,恰恰是因为你唯我独尊、听不进任何不同的意见甚至建议,是你自己划地为牢、固步自封、搞封建小王国,是你和最广大的人民群众格格不入,是你看不起最广大的人民群众,是你老虎的屁股摸不得。

  如果真的认为左派弱小,就应该对社会上出现的一切积极、向上、正义的事件,有利于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思想、作风、人和事,霸权主义和官僚买办资本势力所讨厌、所反对的思想、作风、人和事,都表示支持、赞扬、转发,扩大影响,而不是只批判那些本是霸权主义和官僚买办资本势力所作的事或者受其影响的人所做的事,这样,才能发展革命力量、削弱反动力量的正确做法。

  批判、揭露霸权主义及与之勾结的官僚买办资本势力,是革命;赞扬党、政府、国有企业、解放军和劳动人民群众中涌现的好人好事,也是革命。把党、政府、国有企业、解放军和广大劳动人民对立起来,认为党内、政府内、国有企业内、解放军内的思想和人,全是反面的,只对其中的坏思想、坏人、坏人批判,而对其中的好人、好思想、好事不赞扬甚至还指责,这看起来很激进、很正义、很抓人眼球,但这不是革命,而是“颜色革命”,是泽连斯基领导的革命,美国人及中国的官僚买办资本势力很希望中国发生这种“革命”。替党内、政府内、国有企业内、解放军内的正确思想、好人、好事说几句话,也不是“五毛”党。

  我也不知道,你究竟是立场问题,还是认识问题。但愿是认识问题吧。但据十多年的经验,我倾向于认为,你是因为立场问题,才导致如此荒谬。立场问题、认识问题,怎么辨别?立场问题,劝也改不了;认识问题,可以劝,而且劝了后会改正。

  算了,不说那么多了,说了也听不进去。耗子尾汁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