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学会 > 红色学者

司马南“赌命”:“杀了我,全村好过年?”

时间:2023-07-29 10:54:17  来源:饮冰观世界  作者:司马南

  从2023净化网络环境专项行动,到高层民营经济座谈会,再到“民营经济31条”,今年已经多次强调,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自己人。

  民营经济发展迎来重大利好,众多民营企业家及经济领域大V,拍手称快。一场反攻倒算也随之掀起,针对的最大对象、“元凶巨恶”:

  司马南。

  官方的政策文件指出,严厉打击恶意损害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形象声誉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其中强调,对采用“贴标签”“带节奏”“放大镜”等方式恶意散布所谓“民营企业卖国论”“民营企业离场论”“国进民退”等论调,渲染丑化、煽动抵触国有经济、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损害企业品牌形象,侵害企业家合法权益,甚至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导致企业蒙受经济损失,企业家遭受名誉侵害等10项行为,予以重点整治。

  广大网友可以依法举报、投诉涉嫌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不当言论。一旦查实,不仅封禁相关自媒体账号,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立案调查。

  每次政策出台,就有大V呼吁,将对民营经济喊打喊杀的自媒体人抓起来,抓一批、判一批,从严从重从快处分始作俑者,以这些人为代表的“势力”就掀不起什么大浪来,自然天朗气清。

  其中,任泽平、马光远、吴晓波几位大V的言论,颇有影响力,矛头直指司马南。

  一开始时,司马南还车对车、炮对炮,和他们辩论,指责任泽平要对恒大的负债负责,马、吴之流,皆名不副实。

  然而,越到后面,政策气息越浓,氛围也越来越不对,很多网友跟风“站”在了政策一边。加上,司马南美国购房,家人在国外的风波;有某位演员之妻掌握了他的不少黑料,“底子不干净”,令他停止了与这些人论战。一段时间里,他的发文专注于美国、俄乌、欧洲、法国等国际局势。

  直至7月,回国的马云没有进派出所,因为债务问题就被他批评的许家印仍安然待在工作岗位上,更重要的是持续被司马南“攻击”两年多的联想创始人柳传志4月底舒心地度过了自己的八十大寿,而且还是联想控股集团的领导操持寿宴,5月份一篇《柳传志:八十感言》的文章在网络流传,柳本人追古抚今,历数功绩,心情似乎十分愉悦……

  司马南的“三大预言”,一个也没有来临,在全体网民面前,他“失信”了。

  而随着各方支持民营经济的舆论阵营足以强大到将“某些势力”包围,昔日活跃于网上的某些声音陷入“沉默的螺旋”,已经越来越式微,如同强弩之末,不能穿鲁缟。

  显然,司马南意识到了危险,本人似乎也开始慌了。

  连日来,他发表多篇文章,包括《司马南:蹦蹦跳跳》《司马南:谁跟民企过不去?华为与宁德是例子》《司马南:揭露联想国企改制藏猫腻,咋成了我打压民企的证据了?》等。

  文章中,司马南再三强调,自己没有做过否定民营经济,抹黑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事情。

  网上一些经济专家大V及其粉丝们的言论,是对他的污蔑和构陷。

  他没有批评过华为和宁德时代,而这两家企业是民营企业的杰出代表,批评它们才是否定民营经济的行为。

  在他看来,联想集团从来都不是民营企业,而是国有企业,至少是混合所有制企业,以柳传志为代表的联想集团高层,不是民营企业家,揭露联想涉嫌国有资产流失不是打压民企。

  打压民营企业的帽子太大,扣在他身上既是冤枉,更难以承受,背负这样的罪名,到哪儿都不能翻身。

  7月22日晚,司马南发表一篇“重磅”文章《司马南:杀了我,全村好过年?》,他的粉丝们纷纷点赞、转发、留言,表示支持,是近段时间以来,其账号最火爆的文章。在某条上,阅读量过千万,点赞量超过2万。

  文章中,司马南晒出图片配文“我是被冤枉的”,并表示自己没有打压过任何一家民企,那些写文章抨击他的人,请拿出实际证据。

  文章中,司马南特地强调了自己的党员身份,并表示坚定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坚定捍卫基本经济制度。

  文章最后,司马南表态,如果杀了司马南,全村好过年,他有志祭献,可以把他这条老命捐出去。

  “快快弄死我吧,我等着。”司马南呼喊道。

  这已经不是在争是非对错,辨别立场,而是在“赌命”了。

  在评论区,他接着和粉丝们互动,“内涵”攻击过他的做俯卧撑的任泽平,炒股高位套现的胡锡进……

  看这架势,舆论场里,已是你死我活的态势。双方都卯足了劲,等着官方下场制裁对方。

  一旦一方稍有胜势,必然会穷追猛打,痛打落水狗。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